匿名202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對於找工作非常迷惘,該怎麼辦?

我原先做網路行銷大概7年,只有有兩份工作經驗,後來覺得不合適自請離職,加上疫情關係根本不好找工作,我不做行銷根本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應徵房仲秘書跟行政相關都沒有下文,開始覺得自己很爛,每天都不想醒過來,有朋友說還是去應徵房仲業務相關,但我一點都提不起勁,在家好慌加上已經30好幾了!一點專長都沒有...請給些意見吧,謝謝

回答 3觀看 996
回答 3

1. 做網路行銷大概7年,只有有兩份工作經驗,後來覺得不合適自請離職,加上疫情關係根本不好找工作,我不做行銷根本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應徵房仲秘書跟行政相關都沒有下文。
2. 在104首頁打入網路行銷,跑出10694個職缺,您可知道這數字代表的意義,超過一萬個職缺表示社會熱切需求的人才,膝蓋想也知道,所有人都關在家裡,網路行銷正是將產品一箱一箱快遞至住宅的重要幫手。
3. 您過去7年所累積的專長,當市場正大爆發的需要時,結果您說覺得不合適自請離職,沒有這樣的。
4. 就像護理人員,在醫院爆出感染者過量,醫院診治能量極限時,護理人員說太危險不幹了,不行,職業雖說一定有選擇的空間,在特殊情形下反而激發勇於任事,承擔責任讓社會渡過危機,如果可能,回網路行銷崗位。
5. 祝福您。

其實你寫的文字中, 有個很大的衝突點..

你做了網路行銷7年, 卻覺得不適合離職?
若是一個感覺不適合的工作卻可以做了7年, 我認為這是妳的推拖之詞, 我年輕時試著當業務, 但一個月之後我就知道自己不適合; 業務與行銷有個共通點, 定期會被主管檢核你的業績, 如果達不到最低標, 就是持續的"關心"你, 我的業務時期是一星期檢討一次, 雖然老闆說我是新人, 但我一個月被關心了四次後就知道自己根本做不來.

我講這個, 是想提醒你不要認為自己不適合「網路行銷」, 你已經做了7年了!! 這表示你其實對這塊也算是小有心得, 7年其實在「網路行銷」開始到現在, 應該也佔了將近一半的時間, 你也算是這塊的前輩了! 所以你應該是遇到了其他的問題讓你覺得灰心而自認不適合. 有時只是產品型態不適合你銷售, 或是你的目標客戶群與原本的差距過大.

建議你還是慎重的想一想你為什麼覺得你自己不適合? 但你又為什麼可以做了7年? 找出問題點, 再想想解決方法. 恢復你的自信心, 再繼續深耕這條路; 抑或找個適合自己的產品型態的網路行銷公司也是種選擇.

提問者您好:
1.人生有時起有時落,職場上也會有各種遭遇必須要面對,待業中的您最重要的是安定自己的身心,歸零之後當然就是從頭開始,既然選擇放棄7年的網路行銷工作經驗重新出發,就必須找到自己的職業目標。

2.因為疫情的關係,各個產業鏈供需失衡的情況衝擊著正在尋找工作的求職者,造成求職過程中的挫折與灰心,此刻的您心裡的慌亂可想而知,而我想建議您的考量:

a.其一,當您要在房仲業領域尋找工作之前,可以先瀏覽房仲業所釋放出的所有職缺,找出各種職缺條件需要的職技能或者相關證照等資訊,然後設定目標職缺並可利用職訓所或網路安排相關課程獲取必要的知能,作為啟動前往房種業的起手式,一方面是在安定您現在迷惘的心有了新的方向需要前進。

b.其二,在疫情下不容易找到工作的現實中,可否反思7年之間網路行銷工作的經歷驗,先好好思考為什麼不合適的原因為何?然後面對自己較弱之處想方設法突破,亦可透過一些課程在強化,如此再尋找此類的工作職缺比起投入房種業是否更具有把握與信心,我認為您7年的行銷工作不會是完全沒有工作底蘊的,請您務必要重拾信心再踏出新的步伐。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