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未從事過本科職業且一段時間沒接觸相關,是可以嘗試的嗎

我個人目前的狀況是這樣的:
1.擔任餐飲外場pt,一年多從事的工作經驗(行銷、收銀、外場)都沒有從事過本科的職業相關
2.高中大學都是學設計的,但真正學過的只有ai跟ps,且大學休學有一段時間沒接觸過了

因為很久沒有接觸設計,在這方面可以說是一點相關工作經驗都沒有。自己在104上面查了一些美編人員工作,發現內容除了我學的兩個軟體,還有很多都需要精通其他軟體。
想知道個人目前這樣的狀況是不是還能找相關的職業,或是說其實除了美編還有什麼其他的選項……真的滿想嘗試看看設計類別的工作,不曉得這樣子還能不能找…或是有什麼建議或可以分享工作內容的。休學之後已經為了工作迷茫好久了,真的為了這個滿焦急的……TT謝謝各位的解答了。

回答 2觀看 2473
回答 2

您好!!
先稍微將您的內文分類一下
1.高中大學都是學設計的,但真正學過的只有ai跟ps,且大學休學有一段時間沒接觸過了 因為很久沒有接觸設計,在這方面可以說是一點相關工作經驗都沒有。自己在104上面查了一些美編人員工作,發現內容除了我學的兩個軟體,還有很多都需要精通其他軟體。>>>
電腦軟體學過之後,腦中其實是會有記憶的,差異只在於您有沒有決心要去更新並且重新撿回您的熟悉度,[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您現在欠缺的是行動力,您所擔心的事情,只能依靠重新摸索找回軟體操作的熟悉感。
只要是設計類方面的工作都需要作品集,而您既然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那麼您的作品集就需要時間累積作品,這會需要花費您一些精力和時間,一本好的作品集並不是將作品排列放置就完成。
AI和PS是美編設計基本的電腦繪圖軟體需求,至於其他軟體的都是其他相關設計領域所需要的軟體。
若是您連基本的AI和PS都無法找回熟悉感,那麼應徵美編設計職缺對您來說會有很大的挫敗感。

2.想知道個人目前這樣的狀況是不是還能找相關的職業,或是說其實除了美編還有什麼其他的選項>>>
美編設計只是一種統稱,也是業界對於設計領域不懂、不了解而衍生出來的美編設計/美工設計...等等職缺名稱,這個職缺在公司老闆眼中就是只要和[設計]沾上邊的,都是美編設計要做的事情。
這也是一個相對進入門檻較低的設計職缺。
若是您要往其他領域的設計職缺發展,就會牽涉到您所擔心的其他軟體的問題,若是您真的有想要專精在美編設計或某一個設計領域,建議您先運用個人時間,重新學習好電腦軟體,邊學習邊設計一本作品集,充實自己缺少的部分,這樣才能替自己增加更多的肯定和自信心。

以上,提供建議給您參考,祝您一切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Q:真的滿想嘗試看看設計類別的工作,不曉得這樣子還能不能找
我個人一直都很樂觀,覺得什麼都有可能。
前提是 不要抱持著觀望的心態,嘗試只有淺嚐即止,沒成果就又放棄。
如果要回設計領域,就油門踩到底,全力一搏!
1. 把學過的ai跟ps書、講義,撈出來全部複習一次
2. 另外工作中常見需要學習的工具,找線上課程上過一次,試做一些東西
3. 把高中大學,過去一年做過的作品,逐一整理出來,修整一下作成作品集
4. 履歷、自傳整理成設計師的內容,闡述你的設計風格、理念、技能
5. 到履歷診療室做履歷健診+面試練習,準備好困難的面試題目

照您的敘述,我會很擔心 您對自己職涯的中長期發展的規劃。

- 美編人員的薪資發展有上限
尤其沒有完整學歷,沒有得獎紀錄,使用工具有限,估計就從最低點開始跑,薪資區間2.7-3.5萬之間,在往上的工作全台機會 不到200個,這是您想要的嗎?還是打算走接案?會不會擔心被AI繪圖取代?

- 高中大學走設計,沒有畢業,卻又要回頭
用人主管一定會問到爆,為什麼肄業,又為什麼回頭?您當年放棄的理由為什麼消失了?這是個非常合理又非常難回答的問題,自己一定要想清楚。

- 有沒有打算補足學歷?或思考將設計結合其他長才
您還算年輕,學歷可以用很久,很多公司只收大學畢,甚至職訓機會,都會要求大專畢,只有高中學歷非常吃虧,一直在惡性循環。
沒學歷選擇不多--> 進一家不怎麼樣的公司覺得很痛苦--> 想換一家公司職務 --> 發現自己選擇不多,越換越雜,履歷越來越難看。

我會建議把視野放寬,認真思考不同的科系,未來的職涯發展,趁早投資自己,做出轉換,未來的日子比較不迷茫。

【延伸閱讀】美編人員的發展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2013001005?analyze=workexp&salary=monthly

以上,祝您好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