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外勤離職想轉內勤卻處處碰壁

已找了快兩個月的工作,約已面試快20場,除了一場內勤業務錄取之外,其餘無聲卡及感謝函,想轉客服內勤而不是已業績為主的內勤工作卻處處碰壁。
真的沒想到做了快六年的保險業務轉職居然會那麼困難,實在被打擊到有心累氣餒的感覺,比招攬失敗還讓人受挫。
最常面試被提問的問題就是:
1.外勤轉內勤是否會做不住?
A:我是個能動能靜的人,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
2.外勤薪水跟內勤比會差很多喔..
A:應徵這份工作,是因為對內勤的工作有興趣,而在外勤工作也有客戶服務經驗,對我來說不難上手

不曉得是回答出了問題,還是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
還請各位前輩解答 謝謝 麻煩了

回答 2觀看 2429
回答 2

您好,

先跟您分享個案例:
我朋友跟您狀況一樣,也是從事保險業務(只是沒您資深~^^);
當時他想轉保險業內勤(核保人員),從轉職那刻起,他開始準備核保人員該有的大小證照,也同時花了近半年的時間找內勤工作。
他的工作是派遣職,但他也用自己的能力/績效去證明他,短短在半年內,轉為公司正職員工。

我想表達的是,找工作不要急不要慌,面對找工作的心態是非常關鍵而重要的,不要這樣而對自己失去信心,亂了腳步。

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去加強自己的技能,調整好心態。
如同上一位前輩所提,面試時的這些問題,你可以說明如何將您業務職涯中的優勢/特質(抗壓性高之類)帶入您想找的工作中,用各種過往經驗舉例,來說明自己的勝任度。

最後,祝您一切順利 & 加油。 ^^

2人拍手・

不知道想從外勤轉內勤的考量是什麼?我的個人經歷是由內勤轉外勤,然後因為績效甚佳,所以又被要求調任內勤負責業務經營管理,後來還被獵人頭公司找去擔任美商台灣區總經理,我會覺得外勤工作的自我掌控性比較高,比較容易展現自己的能力,如果又能不斷充實自己,一定會有好的機會出現!當然前提還是要看你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對工作的要求是什麼?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