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難道只能找自己不是那麼想從事的工作任職嗎?

今年42歲
私立大學畢業
工作經歷大部分都在金融業銀行服務
履歷坦白說不漂亮
求職找工作已超過5個月了~
很多我想找的工作
主動投遞履歷不是沒讀沒回就是已讀沒回
人力銀行也提供很多職缺
看過後大部分都興趣缺缺
當然也有公司企業主動聯繫但就是不符合我所設定的職缺條件
真的真的真的讓人非常心累.......
#難道我就只能從事自己不是那麼想要的工作任職嗎?

回答 8觀看 1491
回答 8

1.依你的資歷與年紀,如果待遇不是很計較,工作機會應是頗高的,是否嘗試調整期望待遇?畢竟待業5個月了,工作機會是目前的重點,對吧!
2.猜想你之前的工作項目,多為行政或內勤,所以跟同業或廠商沒有接觸機會,所以少了求職管道。
3.正值中壯年,工作穩定為先,理想為後,嘗試接受其他求才企業給與的工作機會,不是壞事,或者幫你開闢另一個方向。成年人能把無趣的工作變為專業,你也可以。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42歲 私立大學畢業 工作經歷大部分都在金融業銀行服務 履歷坦白說不漂亮 求職找工作已超過5個月了~ 很多我想找的工作 主動投遞履歷不是沒讀沒回就是已讀沒回 人力銀行也提供很多職缺 看過後大部分都興趣缺缺。
2 找工作是雙方的合拍,自己與公司職缺的合拍,職缺提供自己不喜歡不合拍,自己喜歡公司職缺已讀不回不合拍,都無法造成進入職場的事實。
3 42歲是中年轉職,中年會遇到的問題,在您的身上自然發生。
4 合拍,職場的職缺改變的機會小,您若不調整,持續待業下去,重點在從自己改變,履歷改寫,心態改變,服裝年輕,找一個接近可接受的職務,重返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giver的回覆~

您好,

您沒有提到什麼是 "我想找的工作" 類型,和現職的類型有什麼樣的差異?

若差異很大,那麼您是否要先搜尋想找工作需要的資格條件或專業技術,如果是您不太熟悉的,建議要先做自我進修培訓,或學習第二專長。履歷自傳可以上104履歷診療室請Giver前輩幫您檢視。

既然是自己不想從事的工作,就不要勉強繼續進行,否則您在工作中無法釋放出熱忱,也沒有成就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你說的狀況是正常的,因為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你的履歷很漂亮,但是是在金融服務業!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你想要做的是甚麼呢?有相關工作經驗嗎?有技能嗎?
如果沒有,要去補強及學習,進修或拿證照也可以喔!

建議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請顧問協助你及聊聊你的求職方向。

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建議還是「先求有,再求好」, 有工作找工作會比較容易談判,尤其是資深的工作者,因為企業在做人力投資的時候,會從可塑性比較高,年紀比較輕的開始,投資成本也比較低,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補充說明:設定找尋職缺方向是金融業。

我有同感
年紀到4x歲以上
即使有相關經歷
有時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加油邊找邊看就業趨勢
失業給付可以去申請看看
至少拿些安家費和職訓費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