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離家遠找工作會被錄取嗎

各位前輩好,想問履歷上通常會寫住址,但因為家鄉有點偏僻不想留家鄉發展,如果找遠離家鄉好幾個顯示的工作區域,會不會第一關就覺得我不會在此地長期發展而被刷掉ಠ╭╮ಠ
想知道各位前輩怎麼看,謝謝回答🙏

回答 4觀看 1631
回答 4

直接說,會考慮,但不是刷履歷的主因。

如果有疑慮您大可以把履歷上的通訊地址改成職缺地點附近,這是個人多次面試與被面試的經驗。

地點影響未來很多,即使已經拿到了面試機會,也是一定要思考的。

過去在面試時,也不只一次被詢問過為何要離鄉背井求職?如果上工之後打算要通勤還是租屋?預計要花多少時間通勤?

從以上問題,可以看出你對這份工作有沒有好好思考規劃過,
離家遠,對家庭影響多少會有。
通勤的距離直接影響你要花多少時間上下班,舟車勞頓刮風下雨到公司會不會導致工作精神不濟,臨時要加班有沒有辦法處理。
租屋預算直接影響薪資分配,會不會因為租金壓力影響到生活開銷,身體健康,進而影響工作狀況。

於情於理,員工都是公司重要的資產,公司考慮這些也是很合理的,所以記得先做好準備囉!

3人拍手・

在台灣,離鄉背井求學就業,是幾十年的常態,所以逢年過節交通必然打結。
你所擔心的問題,真的是多慮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因為家鄉有點偏僻不想留家鄉發展,如果找遠離家鄉好幾個顯示的工作區域,會不會第一關就覺得我不會在此地長期發展而被刷掉
以個人目前有遇過最遠的工作距離(家住屏東->桃園工作),所以如 Major 前輩提到的,公司所在乎的是您是否符合該職缺的能力需求,以及對於工作的積極度,家鄉的距離反而不是考量點,而且在外地工作進而定居成家立業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不用太過擔心。

2. 但要提醒您的是,正所謂出外靠朋友,若選在外地工作,很多時候都會需要周遭朋友的支援與協助,所以若能聯繫到公司附近區域的好友,或是在公司結交到不錯的同事,在生活上也能彼此有個照應,對於剛到外地工作的您來說會幫助很大。

3. 另外因為外地工作,與家鄉親人的互動連結勢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初期還是需要保持穩定的聯繫,讓家人了解您目前的工作與生活情況,為了不讓家人擔心。

以上幾點是個人長久在外工作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問題,也祝您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好工作。

1人拍手・

曾經有因為距離遠,面試官直接表達認為這因素,可能造成待不久
被刷出去過

後來想想可以回答附近租屋之類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