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面試時遇到同公司同職位但不同部門主管邀約面試該如何做比較好?

目前正在找工作中。

有同公司同職位但不同部門主管邀約都邀約面試
例如:
xx公司 oo產品行銷助理01
xx公司 oo產品行銷助理02
同公司同職位,應該是同個大部門但不同小部門,工作內容都相同,但不一樣的主管約面試,兩周前跟01主管已約好面試了,但還沒面試,這周02主管詢問面試意願。

想問以下的問題:
1.工作的內容有興趣,也有意願跟02主管面試,但不知道兩方都答應會不會不太好,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2.假如也答應02主管的面試邀請,是不是兩個主管都需要告知?不太清楚公司內部主管與人資是怎麼運作的。

回答 10觀看 2219
回答 10

您好
你給的資料有限 ,因為也不知你念的科系和年齡...等 ,也許回答得不是很完備 ,回覆你的問題,
1.工作的內容有興趣,也有意願跟02主管面試,但不知道兩方都答應會不會不太好,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同一間公司一定會有很多職位 ,但如果有關連性 ,同時去應徵本來就沒有什麼關係(例如都是產品管理部下的職位) ,最怕的就是沒相關的職位也都投 ,例如總務也投 /倉管也投 /業助也投 /品管也投...,那有可能就失焦了 ,如果面試順利 ,你自己再去考慮 ,基本上都是在同一個部門 ,也許只是Team的不同 ,這也沒什麼關係 ,只是面試時要說清楚就好.
2.假如也答應02主管的面試邀請,是不是兩個主管都需要告知?不太清楚公司內部主管與人資是怎麼運作的。---建議還是要清楚告知 ,不管公司是怎麼運作的 ,你自己就是要把握好面試機會 ,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推銷出去(錄取) ,這才是你的重點 ,好好準備 ,好好面試就好 ,只是有可能會被問一些問題 ,例如 ,如果同時2個單位都錄用你 ,你的考量點會是什麼? ,又或是為什麼想要同時投遞這2個職務之類的 ,因為每個面試官會問得不一樣 ,也許有些會想要聽聽你的想法 ,或是看你的反應之類的 ,這你自己要先準備一下 ,萬一被問 ,才不會晾在那或反應不及.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恭喜,這沒有問題。
大公司有好幾座廠,同一人,同樣的職務需求背景都樣,被不同廠區邀約面談很正常。
人都來了,HR有時也會安排順便和別的單位談。
我們用人單位談到不適合自己的,也許覺得還不錯適合其他單位也會推薦過去。
如果同時都錄取也是有可能,他們自己會協調的,放心去談吧。
祝面談順利!

1人肯定

1..工作的內容有興趣,也有意願跟02主管面試,但不知道兩方都答應會不會不太好,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我覺得可以(不會不好),只是假設妳先準備兩派人馬事後被問時的一套說詞,不用主動講,對方有問再講即可,好比說01問妳為什麼去02、屆時02問為什麼去01的問題,並妳也可先準備一些問題面談時反問回去,蒐集01單位與02單位差別、讓各自表述單位人際狀況、做事、態度、看法、解說出來是否自己聽得懂,找一個跟自己很合(對頻率)的主管、而且藉此也考驗兩方人馬溝通協調過程。

2.假如也答應02主管的面試邀請,是不是兩個主管都需要告知?不太清楚公司內部主管與人資是怎麼運作的。
人資運作妳可以看一下面試通知信或電話通知的另一頭,是否是同一個人姓名跟您聯絡,
a.同一個人:不用擔心,不用主動講。
b.不同一個人:面試01或02各自過程中等對方問才說,但若面試快結束都沒被問,才主動告知即可。

1人肯定

1 問題概述:
遇到同公司、同職位但不同部門的主管邀約面試,希望知道在兩方都答應的情況下應該如何處理,以及是否需要告知兩位主管。
2 面試意願表達:
表達對工作的興趣和對02主管的面試意願是合理的,可透過專業和誠懇的方式告知02主管,同時強調對工作的熱忱。
3 注意言辭選擇:
在向02主管表達意願時,可以強調目前正在尋找適合自己發展的機會,而02主管的邀約也是很受歡迎的。注意不要讓兩位主管感受到競爭的氛圍。
4 面試時間協調:
若決定參與02主管的面試,需儘快回應,表達自己的時間彈性,以便安排面試時間,展現對求職的積極態度。
5 告知兩位主管:
在同一公司的情況下,可謹慎地告知01主管已經收到02主管的面試邀約,強調是在尋找適合的職業機會,避免讓01主管感到被排擠。
6 公司內部流程了解:
建議事先了解公司內部的流程,有些公司可能主管和人資有直接溝通的管道,也有些公司可能主管間需要求職者主動告知。
7 祝福您:
祝您在面試中表現出色,成功獲得理想的職位。希望您在職場上能夠發揮所長,事業蒸蒸日上。

1人肯定

看您的敘述是相同公司類似工作性質的不同分組,可以個別了解現況後再依照自己接觸這些用人主管對談後的感覺,或分析自己能否給予相對應的工作能力貢獻,再與人資做最後確認。

1人肯定

您好:
的確是有很多公司對於求職者的資訊是會互通的,更何況還沒有錄取的狀態下,企業可以持續招募、求職者也可以持續發現適合的工作,這沒有任何問題的。至於您擔心的職場倫理問題,我個人見解來說意見如次:
一、善意的回覆02邀約,主動告知已有獲得01的面試通知,他們會做判斷的。
二、兩個部門相同職缺、工作內容是很正常的,表示這家公司有一定的規模,人資政策在招募上採用相對開放的方式辦理,並無不可喔!
三、兩部門都談談,依自己判斷職場氛圍比較偏愛哪一個再做決定,畢竟勝任愉快的條件中,與主管、同仁甚至目標客戶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肯定

您好
兩個邀約兩個都去呀!談看看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個或是哪個主管值得自己學習,可表達意願,再由公司內部決定即可!但如果都差不多沒有特別就說兩個都很喜歡,希望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共事即可!
提供您參考!

1人肯定

您好:
1.工作的內容有興趣,也有意願跟02主管面試,但不知道兩方都答應會不會不太好,請問遇到這種情形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這種狀況不常見,但如果兩方都有意願,都可以去面試,也是不錯的機會,

2.假如也答應02主管的面試邀請,是不是兩個主管都需要告知?不太清楚公司內部主管與人資是怎麼運作的。

若真是不同主管,又是主管自己邀約面試,沒有透過人資邀約,主管之間不一定有聯繫!

一般公司的流程,大都是人資看履歷,再給用人主管審核,主管確定可以面試,再由人資邀約求職者面試(或者人資看履歷後,直接邀約給用人主管面試)。

祝福面試順利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1. 如果主管跟HR都沒有任何問題,那再接受02主管的面試是沒有問題的。
2. 這部分應該由HR告知另一位主管。因為假設二位主管都覺得您優秀的話,勢必還是會由二位主管去討論依您的學經歷哪邊會比較適合。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同公司同職位但不同部門主管邀約面試,原因可能如下:
不同部門負責招募業務的人員不同,彼此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同時找到您。
公司認為您同時適合這兩個部門的需要,想請您來給兩個部門都看看。

不管是什麼原因,您都可以同時答應面試,且不需要事前告知,但也不用隱瞞,面試時有聊到再說明即可(通常會詢問您有沒有正在投遞其他職缺履歷)。

每一家公司的運作模式不同,有可能各部門會協調後擇一發布錄取通知,也有可能都不適合而未錄取,對正在求職的您來說,多一個面試就多一個錄取機會,而且是公司邀約,約到同一個人並不是您的問題。

以上,如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