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61-65歲

年龄59没公司愿意找

我高中模具科.从事模具和塑胶.在大陆工作有20年.目前人在大陆去年失业至今.投了很多履历都无音讯.应该是年龄问题.一直投也没回也不是办法,请问有什么方法谢谢你

回答 3觀看 430
回答 3

一.將因你的專業及工作績效而為公司創造多少的效益,一筆一筆詳細寫在履歷上,例如:

1.建立模具設計及零組件的標準化,大幅降低設計工時約*%,由平均*個工作天降至*個工作天
2.將快速換模理念融入設計中,大幅降低換模工時約*%,由平均*分鐘降至*分鐘
3.帶領團隊重新分工,終於在*天(正常是*天)完成老闆交付的任務,因而接到後續*元的大訂單

二.55歲以上中高齡欲透過"投履歷"求職的方式,基本上獲得回覆的機率微乎其微,可能的話拿著履歷及成品,直接到希望去的工廠跟老闆面對面談,成功機會還比較大呢!因為:

1.證明自己的身體/思維/精神/表達等,沒問題甚至不輸年輕人
2.當場實作驗證自己的專業,同時也證明履歷所寫真實度高

以上建議供你參考,希望能有所助益

3人拍手・
3人肯定

1. 我高中模具科.从事模具和塑胶.在大陆工作有20年.目前人在大陆去年失业至今.投了很多履历都无音讯.应该是年龄问题.一直投也没回也不是办法。
2. 社會中接受中高齡職務的有保全業、守衛、清潔人員、總幹事,如果您也有意願,這個領域應該不至於一直投也没回。
3. 在104網頁中,有104高年級專頁,可以參考在網站上的職缺,投遞履歷回復的比例會較高。
4. 另外,很多縣市都有設置中高齡就業服務中心,可以就您居住縣市,尋求協助。
5. 祝福您。

想必您一定具有模具開發的充足經驗。
請問您模具相關的專長領域? 電腦周邊的塑膠件嗎?
台灣應該有不少零件廠(尤其現在車用電子周邊這麼發達)會需要這樣的技術顧問。
當初我從海外回台灣也是碰到製造業相對少(大都集中電子業),自我的領域專業確實會碰壁。
適合的方式,如:顧問,可以多接觸,延伸觸角。(比如:原本是塑膠件模具的專業=>去延伸到複合材料的模具專業,或是同領域的不同產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