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詢問要不要繼續或轉換跑道 店裡的風氣也讓我覺得學不到什麼ㄉ

自己原本是讀五專美容美髮科系
也有拿的美髮丙美容乙丙證照
畢業後想學一技之長就這單店學習
但ㄧ待就是4年
每個月都要考核前期的設計師3年就升上去
後期規則有改考試變比較嚴格
但自己重複一個項目考了5.6次也是沒通過
後來老闆就說考另一個吹風
但有詢問老闆能不能幫我開一堂課
但他只回覆之前就上過課了不會為了我再開課
後來也是請店裡的設計師協助我吹風
老闆也是考試或練習才會在旁邊看
覺得自己已經年紀不小了
最近有在想要轉換美容的工作
但沒有工作經驗但身邊的人都說美容很操
覺得自己很不適合美髮
老闆總是在唸
我們離子夾夾過為什麼設計師還要夾
一次是不是我們不夠會夾什麼的
老實說直接被這樣詢問心裡會蠻受傷的
事後才在那邊說不是故意針對我
設計師不爽現場直接發飆也是只能忍
做麻豆的時間跟客人時間卡住
先操作麻豆老闆也在那邊不爽只會跟我討論要收多少材料費

回答 2觀看 751
回答 2

首先,先釐清一些觀點。
1.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輕鬆且沒有壓力。
2.出社會工作,沒有人任何有義務要教你。
3.美容美髮科班出身,又有乙、丙級技術士證照,代表你在學科、術科具備一定的實力,但學校與職場截然不同,尤其是以技術為本的行業,店裡通過考核而晉升為設計師的同事,你是否觀察過他們工作時的樣子?是否下班時間到就趕著下班?同事在考核時,你是否有觀察整個過程?
4.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理由。是否經常審慎自己,考核5-6次,卻沒通過的關鍵點?是否虛心請教老闆,考核沒通過的關鍵因素為何?是否私下請教同事,通過考核的撇步或秘訣為何?
5.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過不去的心情,要把事情做好,先讓心情變好。
6.沒人喜歡沒事就發脾氣,沒事就責備人,發怒會殺死很多腦細胞,當老闆、同事在工作場合發完脾氣後,你是否曾心平氣和地請教,即使問題不在你,是否瞭解點燃他們怒火的導火線?往後該如何修正、改進,才不會再踩到地雷?
7.現在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若沒有圓滿解決,換到下一個職場,同樣的問題依然會重演,只是換了場景罷了!遇到問題,勇敢面對,努力學習、勤能補拙、用心修正,態度積極主動,虛心請教,以上這些你都有做到後,再跟大家分享老闆、同事發脾氣的頻率與強度。
《結語》技術為本的行業,同事就是你的競爭者,大家在同一個場合比技術、比人氣、比親和力、比業績。期盼工作氛圍和樂融融只是假象!唯有真實力,講話才能大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要觀察一下為什麼別人會考得過,他們是用什麼樣的方法,多請教考過資深的人,有時候除了技術以外,還要加上跟同事的相處,跟老闆的相處,這些都會影響您在工作上面的氛圍,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