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當零售業採購後會影響之後找行銷企劃工作嗎?

大家好,我去年中字輩商學院研究所畢業後,直接於電商代營運公司工作,目前擔任電商商品營運業務專員的工作。主要負責制定品牌促銷活動及分析業績調整活動操作為主。
近期想要找行銷企劃相關工作,但先得到了一份零售產業採購的工作,主要是制定年度策略、選品、促銷活動、扛品類業績等等的工作。
但目前在想是否該接受這份工作,還是持續找行銷工作。因為若是先接受此份offer, 擔心若之後想換工作,是否會比較難轉換行銷等工作,感覺行銷比較吃經歷的部分。
所以想問看看各位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889
回答 4

hi 您好,

我們公司是消費品製造與零售,有零售採購與產品企劃部門,我就公司內部訊息跟您分享一下。

1: 零售採購可以直接面對供應鏈,能夠直接看到產品的零件與源頭的技術,
我覺得對產品的了解會在這個職位中得到本質上的提升,包含成本、技術、生產、交期、庫存管理,等等。對之後如果要作行銷企劃,對產品的洞察力會比不懂產品技術的人有優勢,也能順便強迫自己培養選品的眼光。

2: 在零售採購這個職位如果專注的夠深入,其實未來發展是很大的。供應鏈的累積、與供應鏈關係的培養,這些經驗在現代是很吃香的。

可以先試試看,抱著學習的心態,我相信會學習到不少經驗。也說不準搞不好零售採購會是你未來的志向之一。給您作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啊!電商資歷很有幫助,零售產業也很重數字和成效,看起來很不錯的機會呢!但還是要看看自己對於這樣的工作內容有沒有熱忱,這個比較重要。

Hi, 您好
新的零售業採購工作也會有很多學習的地方,尤其是年度策略和目標達成計劃。不必擔心對想要投入的行銷工作有阻礙。

行銷吃不吃經歷還是要看什麼樣的產業跟公司
有的行銷說穿的其實就是業務不見得是完全行銷職
我是建議你可以先做採購工作
因為你所列出這個採購所需要做的工作
"策略、選品、促銷活動、扛業績"等等有些都是行銷有可能會需要做的
你可以先做做看
或許你做了之後會覺得還不錯跟你想的不同
指不定就不用換工作了
未嘗不是好事
即便之後要轉換行銷工作
只要你現在或之前做的跟行銷有關
轉換不一定是難事
總之
做了再說
一直用想的跟現實是不符合的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