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設計的軟體到底要專注在那一套?

設計前輩好
我目前在一家網路公司當設計
早期在學校是使用Adobe PS / XD
出來工作後公司則是要求使用Sketch,
所以又重新學習,目前也算摸熟了!
最近有想轉換工作,發現蠻多公司是使用Figma
蠻困擾是否要再重學Figma?
雖然使用的方式都不會差太多
但總覺得每套軟體都未深入應用,就又要轉到新的軟體
想問問前輩的建議,
也想了解大家目前都是用什麼繪圖軟體,未來那一套會比較主流?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3364
回答 8

給親愛困惑的你~

既然你在網路公司工作,先給予一個概念:Keep learning.
尤其是這幾年,元宇宙metaverse、去中心Defi加入,web3.0出現,
你會發現網路的特性就是網路的特性:不斷地找尋更好的解決辦法。

而軟體是達成這些目的的工具,要有幾個概念:
1.電腦套裝轉為SaaS,像是Sketch, figma屬同類型的軟體,無論是工具Tools或是製作方式大同小異,學習基本無痛
2.除非是那種底層的技術,不需要從頭學起,只需要了解版本迭代。如:Java, html, CSS

那話說回來,你的問題我只能說,如果你評估後認為figma解決問題比sketch、adobe好,工作更有效率why not?

2人拍手・

您好,

光我們公司內就用好幾套在不同的部門,photoshop / CorelDraw / Cad, 所以與其追求哪一套主流,不如把它當作工具就好。

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設計概念,也就有不同的軟體,再加上歷史的包袱,有的想改都難。

建議重心放在對產品的設計風格、材質、功能、使用性的加強,應用軟體就會只佔一部份而已。

希望能幫到忙,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你說:最近有想轉換工作,發現蠻多公司是使用Figma 蠻困擾是否要再重學Figma?這個你要自己決定,因為學習要付出時間與金錢,當然收獲也是你自己的!

可以跟你說明一下企業會刊登出來,代表他有在使用,而企業徵才時有些會要求必備,就是一定要會Figma才有可能會邀約面試或錄取,有些企業則是會以會不會Figma,來作為加分項目

至於軟體,每家公司用的一定不一樣,大部分就是熟悉 Photoshop、Illustrator 、Figma能獨立創作需要的圖形或圖示,熟悉Autodesk、Adobe、系列軟體(那就要看公司需求甚麼),沒有甚麼主不主流,就是以企業需求為主!

如果遇到企業列為必備的條件,不會使用,是不會邀約面試或不會錄取的!

1人拍手・

若以UIUX來看目前確實是figma因為figma插件比xd多

1人拍手・

現在大部分Ui都是用figma比較多,可以上網找一些教學影片來看。

有sketch經驗的話,除了一些sketch本身的特點和名詞以外,其他大部分都可以無痛轉移,而且sketch現在也可以跟figma互通哦。

1人拍手・

Hi ? 你好
現在的新軟體不斷的推陳出新,作為一個設計師當然有你自己習慣以及擅長的軟體。熟悉一套軟體玩到精,那麼對你來說是件非常屌的事,玩到可以當講師就更厲害了?。

但~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現在軟體的操作介面慢慢變成就算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我只要買書或者是上YT看影片就可以自學了。在這樣人人都會操作的世代裡,設計師這一行就代表你被取代的幾率就變高了。

所以我覺得設計師能習得更多技能是一件好事,這樣代表你比其他設計師,多了一份競爭力,更能確保你的不被取代性。

就算以後你不做設計這行,我們也都要時時進修,讓自己的能力變強,這樣才不會被這社會給淘汰。

我們一起加油?
共勉之

1人拍手・

建議你還是可以學Figma喔!
與時俱進,多學一套軟體也可以在轉職時多一種選擇,
你可以先學習基本的操作就好,
你會Sketch基本上要上手Figma應該非常的快,
先逼自己用Figma完稿一個簡單的案子,
這樣就至少可以達到基礎的操作能力,
未來應徵時問到,至少不會說完全不會而感到很心虛!
設計這行除了軟體的使用,
更重要的還是你設計的作品是否夠優秀?設計的理念和概念是否夠成熟?
如果上述都是ok的,我想軟體的操作就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祝福你後續求職順利!
順帶一提Figma最近也被Adobe買下來了>"<

https://chinese.engadget.com/adobe-figma-acquisition-040022025.html

謝謝

1人拍手・

學不完喔!把一兩套軟體學到專精還比較有幫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