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是否可以拿著筆記本紀錄呢?

1.目前正在準備面試新工作(平面設計/美編人員)
2.面試時除了準備自己的作品集之外,是否可以帶著一本小筆記本紀錄面談時的內容呢?我擔心面談過程會因為緊張而忘記部分內容,想寫下來幫助記憶,請問是否會顯得不專業或是不禮貌?

回答 4觀看 2654
回答 4

您好:
1、可以拿筆記本紀錄,
2、但應該沒有時間記,因為面試是一個動態且需要互動的過程,如果你記筆記時,要看著筆記,無法看著面試官,這樣有可能會變成扣分!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正在準備面試新工作(平面設計/美編人員)。面試時除了準備自己的作品集之外,是否可以帶著一本小筆記本紀錄面談時的內容呢?我擔心面談過程會因為緊張而忘記部分內容,想寫下來幫助記憶,請問是否會顯得不專業。
2 準備自己的作品集,在面試過程,順著作品集說明介紹,這是降低緊張感的好方法。
3 至於,帶著一本小筆記本紀錄面談,則不建議,面試官談話,您不專注,反而自己在記筆記,這是不尊重面試官,不妥。
4 若真要寫幾個字,幫助記憶,作品集空百處,幾個字。談話,眼睛看著面試官。
5 新年快樂。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當場請問面談主管,是否可以做筆記?
我認為大部分主管會同意,要錄音就很多人不同意。
有問過就不會不禮貌。
祝面談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喔~!!

1.在這裡忍不住想先小小提醒一下,面試新工作記得攜帶紙本作品集,作品集貴在精不在多,作品集可以替您在面試(平面設計/美編人員)的時候有加分效果,千萬不要帶一兩張紙就認為是作品集。

2.筆記本可以攜帶,要做一些重點記錄是可以的,面試官也不會介意您手做筆記,但是千萬別因為作筆記而忽略了【眼神接觸】,這個部分很重要,因為與面試官交談時眼神的接觸,可以更容易讓對方感受到您的自信心與誠意。

希望您的面試一切順心,求職也能順順利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