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發展性與薪水好該怎麼抉擇比較合適

本身是做平面設計,
發展性有限,因此想離職進修並且轉職UIUX。但有一個新的平面設計工作,
剛好主管是以前其他間公司認識的主管,
想找我去他那邊,並且開了目前薪資+8的薪水,工作內容會跟現在差不多,有時需加班且沒有加班費。
薪資的部分滿吸引我,但覺得平面設計未來的發展成長空間很少,所以猶豫是否要拒絕,然後去進修轉職,考慮到新工作會加班的問題,所以沒辦法下班時間進修。
今年28歲,是否應趁還有學習力先去進修呢?

回答 6觀看 1977
回答 6

薪水好不一定發展性不好,如果發展性不好,薪水就不可能高,發展性好不好真的因人而異。
無法兼顧,就要給它們來個優先順序,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跟放棄,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想不清楚,有時就得賭一把。
至於該選有錢的工作還是有專業的工作,其實要看自己的個性,有些人不需要專業就靠整合溝通能力一樣往上爬,有些人不擅溝通整合擅長專業創意也一樣往上爬。看看CEO、CTO、CFO 三種人個性、擅長都不同,您認為誰比較厲害,是不是都各有所長?都很厲害?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以發展性為主要的考量,因為跑得快不一定跑得遠,而職涯發展是一個還有三四十年美好的旅程等待細細的品嚐,要先打好未來跑得遠的基礎,加油💪!

您好:
發展性與薪水好,看哪一個對你重要,然後哪一個符合你的生活狀態囉!

問問自己希望十年後的自己是什麼模樣? 就有答案了。

提問者您好:
1.首先,您提到平面設計的發展性有限,因而有了對未來轉職的進修打算,在28歲之時,為未來做準備是值得肯定.
2.再者是否因薪資+8而考量的新工作,取決於您是否已下定決心想往UIUX近年來最熱門的新興行業發展,如此,學習與熟悉相關技能會是進入的門檻,如若經濟上允許並給自己多少時間安排妥善也是必然要的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薪資(身價)在相同產業、職務都有行情,增減的考量和公司營業規模、相關福利等都有關連,當然您應該也清楚自己對於薪資相對於生活規劃的重要程度多寡。評估完畢之後就可以更了解自己做怎樣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目前的狀況。當然產業現況、競爭力及人際關係網絡等都評估完畢後,怎樣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否全職投入學習(或業餘時間),嘗試去分離開思考。
我個人在40歲的時候也是離開一家工作約15年的上市企業高階職務的職場去投入自己想要的學習,學習跟年齡數字沒有任何關聯,供您參考。
祝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