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疫情前離職,現下找不到自己專業的工作,是否該做一般服務業?

您好,在開始前感謝您的悉心閱讀。
我是有兩年工作經驗的設計相關人員,在疫情前約四月初,因不適應公司企業文化而離職,到現在已經無業兩個月,投了一百四十多封求職至今未果(面試四次)我不是明星大學出生,甚至可以說是接近學店,在設計產業上技能表現也算平平,但畢業後堅持第一份工作要找設計業,也是希望不要辜負了自己大學讀了四年。經歷了這兩個月瘋狂投履歷,讓我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太不夠格做設計,但是同時我也很害怕,去做了非我專精的工作,以後是否就轉不回來了(或是被未來業主質疑為什麼有一段空窗期)在疫情下我真的很迷茫⋯現下又要到畢業季了,工作也可能變得更多人來搶,是否該先找一份臨時的工作呢?請giver 給點意見,感謝。

回答 5觀看 2168
回答 5

你好,

看到你投了140多封的履歷,也去面試了四次,我猜你是一個頗認真也堅持的人。同時我也能感受到你的著急跟擔心,畢竟丟了那麼多履歷還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難免會懷疑自己。

只是現實來說,現在台灣面臨幾十年以來的大挑戰,對大小企業都是很忙亂的階段,在這個時機點要找到理想的工作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兩個月我覺得還好,或許還需要更久,等疫情平復下來大家才能回到常軌。

以我自己為例,身為心理師,都因為疫情的關係諮商中心休診,而待在家三個禮拜沒有接案了,所以請不要太苛責自己,也不用太擔心被下一個雇主質疑。

如果有經濟上的考量,找一份臨時的工作也是可以的,相信以你的積極努力,每一份工作都能學到不同的東西,對未來工作有助益。

祝福你~

7人拍手・
4人肯定

1. 有兩年工作經驗的設計相關人員,在疫情前約四月初,因不適應公司企業文化而離職,到現在已經無業兩個月。畢業後堅持第一份工作要找設計業,也是希望不要辜負了自己大學讀了四年。
2. 堅持第一份工作要找設計業,有這份心意,設計業不會辜負您的。由於疫情嚴重3級警戒,公司自顧不暇沒有餘力兼顧招募。
3. 這階段重整履歷自傳設計作品,請104履歷診療室Giver補強,完成後,再針對有興趣的設計職缺,投遞。
4. 設計職缺有數萬個在104,數量足夠您的選擇,由於您有2年設計實務經驗,一定找得到下一個職務,只是需疫情緩和。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想要學以致用,找設計相關的工作,您的決定和決心是肯定正確的 !

因為您已經有兩年設計的工作經驗,在這期間,您是否有建立一些人脈? 例如當初的供應商、或客戶? 也許可以聯繫重啟友好關係,看有沒有機會推薦合適的工作。甚至您也可以主動投遞到同行,但此時要確認自己沒有跟前東家簽下 敬業禁止的協議。

目前疫情嚴重,許多行業的人事凍結以控制成本,所以招募變得緩慢。
建議您趁此時繼續學習,並同時關注同行的訊息,持續投遞履歷,耐心等待。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工作二年應該有一些成品才是。建議在履歷自傳中,多闡述您過往在學校設計相關課程、社團、畢業成果、實習等,下了多少功夫。開始工作後的成品,去掉商業機密後做成作品集,放入附件中可以讓公司看到,能增加對您設計能力的判斷。疫情期間的求職確實比較辛苦,充實自己的履歷自傳,有助於增加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真的生活緊迫就去做吧

有心追求目標的話,工作就是活下去的方法之一而已
要點是業餘時間能否有效利用,還有作品集 品質/方向 跟公司匹不匹配

也可以先把自己的帳面經歷拿掉,好好檢視自己在實質能力的不足
或和目標差異,然後該進修或補強的就儘量去做,而且是快點去做,拿出好的作品集就是個人的最好宣傳。

不要在意無業多長,如果作品屌,就是這段時期最好的說服理由。東西要精不要多。平常也要持續練功,因為想要的面試機會非常可能會說來就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