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果第一次面試沒表現好被刷掉,未來HR還願意給他機會嗎?

如題,心目中有一家很想進的公司,第一次接到面試電話時,有點太緊張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準備,在第一關不合格,會知道不合格是因為有朋友幫我打聽到。請問如果我重新整理出發,也對履歷做過調整,一般在HR眼裡還會給這樣的人參加面試的機會嗎?

回答 9觀看 2613
回答 9

您好,

您已經有第一關的面試了,代表履歷表是沒有問題的,此時您再重新調整履歷表,幫助不大。

通常一面沒有通過,再通知二面的機會就很渺茫。建議您不要傻傻地等待,要把時間精力放在其他公司的面試準備。

過一段時間,也許三個月後,如果這家公司仍然開出同樣的職缺,屆時您再打電話詢問HR,也許有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經電話面試過一次,短期之內不會再安排第二次,除非是過一段時間,換了HR,但其實每個面試應該都是內部有做紀錄的,也會記錄問甚麼沒通過面試,我也不認為你朋友打聽到的就是真正的原因,

建議你,可以發信或打電話去詢問是否還有機會,如果沒有機會就算了,找工作也是要看緣份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心目中有一家很想進的公司,第一次接到面試電話時,有點太緊張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準備,在第一關不合格,會知道不合格是因為有朋友幫我打聽到。請問如果我重新整理出發,也對履歷做過調整,一般在HR眼裡還會給這樣的人參加面試的機會嗎。
2 死馬當活馬醫。
3 半年後再投一次。
4 沒有也不需執著,緣分不夠。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假設是千人、萬人大公司,我會建議您繼續試看看。
只要不是第一次面試就得罪公司,被標注用不錄用,繼續投還有機會拿面試。
大公司很多單位都是獨立招生,你被A事業群拒絕,還是可能拿到B事業群的offer, 有可能被A事業群拒絕因為沒有相關經驗,但B事業群想找無經驗的重新訓練。

2.假設有朋友在裡面,最好請朋友幫忙推薦他身邊的部門職缺,成功機率比較高。

3.假設有修改過履歷,真的很想再試一試,就隔一陣子再投一下。
假設投遞的是google, Facebook之類的競爭特激烈公司,面試掛掉之後似乎有個6個月的冷靜期,你絕對無法在應徵其他類似職缺,在官網都有寫清楚遊戲規則,但其他公司似乎很少有類似規定。

我通常會建議,不要在第一輪面試的時候,就急著談目標公司、職缺,等於拿目標職缺練習,比較好的步調是 談個2-3家之後,答題的手感出來之後,再來狂攻目標職缺,成功機率會高很多,比較不會卡在這種狀況。

以上,祝您好運

您好,短期內不太可能再有面試機會,可能至都要半年甚至一年後才有機會。與其在意多久後還會有機會,不然現在開始找人練習面試。等到練習到都不會怯場、失常,再來投遞職缺,會是比較好的做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這樣機會不大,除非履歷有新的技能或經驗,否則人事一比對名字就知道了,倒不如花心思在找下一間公司,加油?!

肯定有機會的,但是會建議下次要好好準備跟想想如果再遇上會怎麼處理,如果要繼續試建議不要時間間格太短或亂槍打鳥亂丟,很困難的一步,不能重複且不能亂丟.過去的事要讓它過去,之後有這種突發狀況兩種方式,一種往後推遲一種無論有沒有機會都先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

HR決定在判斷人是好是壞優劣的時候,
已經把人類當物品看待了,
挑人就像買一件衣服,發現有灰塵,
就寧願挑更乾淨的。

所以建議您,
主動讓HR發現您是個活生生的人類,
讓HR聽聽你的聲音,不要用打字的方式溝通。

您好

第一次面試成績不好,要再進擊本就會有很多複雜的文化因素要考量。

建議您記取失敗經驗,調整自己的態度、專業素養,好好的展現在履歷表上,向其他優質公司爭取面試機會,並獲得錄取資格。

才實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