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支援上司「斜槓/建立個人品牌」,也是合理的工作嗎?

1.主管喜歡在外頭露臉、社交、建人脈,偶爾會接一些外務。
2.演講的簡報,都並非出自他的手,而是交辦給我們底下人做。
3.其實主管大多事情都不懂,露臉機會多來自職稱跟名校的學店圈。
4.我們做的資料研究跟簡報設計,包括擬講稿,都是堆疊上司的個人品牌。
5.老闆事前會禮貌言謝,但真正發表完之後沒有給任何回饋。會令我們感覺很不舒服(工作沒有成就感)。
請問,支援上司的個人品牌,是合理的工作嗎?如何使之對職涯有益?

回答 6觀看 1554
回答 6

Hello
其實您遇到的狀況在很多職場都會出現,職場上其實工作項目,要能完整切割甚至是拒絕主管額外交辦,是不容易的事。

當然,能理解您有幫他人做嫁衣之感,但想您著重在釐清是:
(1)由於未受到回饋,而有所不滿
還是(2)覺得此非工作範疇而不滿呢?

建議您將目光放在,累積出的資料研究與簡報能力。這些堆疊出的執行能力,都可在未來被視做轉跳的作品集之一。

許多主管的確在升職後,或資深久了會漸行怠惰而忘記精進學習,而會有讓下屬質疑能力的狀況,但請您將角度放在您提到露臉機會多來自職稱跟名校的社交圈、以及人脈,其實這不也是主管擁有的能力嗎?升到主管、讀上名校,不也是主管過去的作為建立起來的嗎?

如您光有實力而沒有曝光管道,也無法推廣個人品牌,相反的主管擁有管道,在您協助他的過程中,人脈也可成為您未來的助力喔!

針對上述您可考量的重點分為二
(1)接受,則將眼光放在接觸公關、企劃能力的提升,人脈的接觸
(2)不接受,與主管柔性反應,但最好最壞離職打算

加油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職場圈就是人與人的互動所建立起來的,合不合理在乎你的選擇。
你的問題是:
1) 不滿意老闆沒有給予認可 (沒有事後回饋)
2) 不滿意你的功勞變成他的風采

這是心情問題,你可以選擇跟隨願意給予員工認可的老闆或是告知上司你需要回饋機制

至於如何對職涯有益處,或許可以學習老闆如何行銷自己,如何建立人脈,為何老闆花這些時間可以幫助他蒸蒸日上?

然後思考這個方法適不適合你,最後一點最重要,就算知道他的成功祕訣也無法複製,因為你的個性從根本上可能跟你老闆不一樣,先對自己有清楚的認知,並跟自己誠實對話,你會很快找出答案與應對方式。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要先確認主管做的事,是不是公司容許的行為。
如果不是,那你們可以有權力不協助。
如果是,要設法和上司溝通,要些好處。畢竟你們也要建立個人品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如何和老闆相處,有一種管理方法叫做「向上管理」。
所謂向上管理除了有效溝通的一般顯學外,就是當你的主管在不對的時間叫你做不對的事,你應該要怎麼應對?怎麼處理?
比如說在下班的時候打電話交代你找什麼資料給他,你就可以「委婉」告訴他說因為資料不在手上,所以我明天上班第一件事就先處理這件事情。又比如說老闆叫你做一個不是你職責的工作,你就應該「委婉的」告訴他說,我現在正忙著把一件重要的事情做完,等我做完以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來做你交代的這一件事。
這樣的方法並沒有當場拒絕他給他難看,但是也沒有立即答應他,有的老闆自然會知難而退,但是這種方法必須建立在對的時間,對的工作時你是有績效,有實力的,他才會不太計較。
以上分享,加油喔💪!

1,其實你做的時候,可以想像是你自己的表演,甚至可以在網路上開個小號,成長自己。
2,如果是你的品牌,你如何打造呢?
3,蔡英文有姚人多,但是從來沒有人會不識姚人多!
4,每件事情都是學習,學會不抱怨也是成長的一部份!

1 主管喜歡參與外務、建立人脈,但他的演講內容及簡報都由底下團隊完成。
2 在支援上司建立個人品牌上,首先應評估這對個人職涯的重要性,以及是否有助於自身的成長。
3 做資料研究及簡報設計是一種展現專業能力的方式,但需確保這樣的合作能夠提升自己的職涯價值。
4 若感到缺乏成就感,可以主動與上司溝通,探討在這合作中能否有更具挑戰性或提升技能的工作分配。
5 同時,積極尋找其他機會,以發展自己的個人品牌和專業能力,達到職涯規劃的目標。
6 評估這份工作是否讓你在專業領域有所突破,並思考是否符合長期職涯發展的方向。
7 祝福你在支援上司的同時,也能找到提升個人價值及成就感的方法,順利發展職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