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工作

1.在職中(有離職念頭1年多了還是在這裡)
2.貌似技能很多,很多都沒用了忘記了
3.現在用的軟體到別家cnc就不能用了,難道我只能重頭了嗎?

回答 4觀看 1138
回答 4

您好,
您的問題很大,但留的訊息不夠,
歡迎找個104Giver聊聊。

1人拍手・

您好~

聽起來您正處於一個困惑的時期,這種感覺我能夠理解。首先,不要太自責,許多人都會在職業生涯中遇到這種情況。想跟您說的是,您並不孤單。

首先,您不是唯一一個在職中感到迷茫的人,這種感覺很正常。但是,關鍵是要開始思考您的興趣和優勢。儘管您可能忘記了一些技能,但您的經驗和知識仍然是寶貴的。試著回想一下您之前做過的工作,您喜歡的任務或工作環境是什麼?

其次,不要害怕重新開始。重頭再來可能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有時候這是必要的。每一次的開始都是一個機會,您可以重新定義自己,追求您真正想要的事物。多方評估目前的工作狀況與自己的身心狀況。

最後,試著保持積極的態度。雖然這個過程可能會有一些挑戰,但您一定能夠克服它們。找到一個能夠讓您感到舒適和挑戰的工作是可能的,只要您願意努力尋找和嘗試。

希望這些建議能夠對您有所幫助,不要灰心,相信自己。祝您好運!!

您好
看了您的描述,我的理解是:您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又自認專業不足,所以遲遲不敢轉職。

儘管不喜歡目前的工作,但您還能待滿一年多,表示您可以勝任現在的工作。如果您不喜歡的只是目前的公司,可以試試一邊工作一邊練習使用別間CNC公司所需、或者產業中比較通用的軟體。比起完全不會的技能,那些很久沒用而生疏的技能,只要多練習,還是比較容易上手。等到將來熟練技能、有信心後,投遞履歷、爭取面試機會。

不然如果一直自怨自艾,攬鏡自憐。明年的此時,您可能還會抱怨〝有離職念頭2年多了還是在這裡〞,相信您也不喜歡這樣。

況且你未滿30歲,還很年輕。就算跨領域轉職,一切重頭學起,仍然大有可為。不要妄自菲薄,看輕自己。

加油!機會掌握在自己手裡!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1人拍手・

回答1.要找一個舞台我覺得很辛苦
回答2.忘記了就再摸索就好
回答3.
a.之前學過兩個幾乎畢業一年後就沒再使用的軟體,結果我有學到這個軟體的原理,將原理運用到學習新軟體上;另一個軟體是讓我學會如何使用非我專業的軟體(學會克服心理恐懼)
b.20幾歲的我當過潛水員,克服面對死亡的恐懼加上學會複雜機器的信心,都有幫助我在未來如何面對在沒有光的山洞裡找尋答案
以上。歡迎再交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