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技術員無法轉職其他行業嗎?

我的學歷只有專科,畢業後曾錄取某餐廳幹部,但因為該餐廳疏失,導致無法報到!
後來因經濟因素,找了科技產業,一待就是15年,其間也找過其他行業,但都沒下文,甚至面試機會都沒有,難道科技業待久了,要轉職這麼困難嗎?還是因爲學歷,年紀的因素?

回答 2觀看 541
回答 2

是因爲學歷,年紀的因素? ==> Yes
轉職要轉相關行業,你去找完全沒接觸過的,大部分老闆會找新人,便宜好用聽話又耐操。
你可以在工廠待15年,不知道是否有升到領班的職務?
有豐富的工廠經驗,可以找機會公司內部轉職,品管,物管,生管,倉管,客服,都會喜歡有工廠經驗的人出來,當然也要看你公司制度。

不要覺得技術員不好聽,在半導體大廠像您這樣年資的技術員,年薪也將近百萬左右,很多大學甚至碩士學歷,掛著好聽的抬頭,領著可憐的低薪。
所有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為台灣經濟打拼的人,都是值得尊敬的。
我是技術員,我努力工作我驕傲,對自己要有信心。
加油,繼續努力!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學歷只有專科,找了科技產業,一待就是15年,其間也找過其他行業,但都沒下文,甚至面試機會都沒有,難道科技業待久了,要轉職這麼困難嗎?還是因爲學歷,年紀的因素。
2. 科技業待久了,要轉職這麼困難,待了15年定型在科技光電產業品管安規,也是正常。
3. 想轉職,看要轉哪一個產業,哪一種職缺,您與非科技光電產業沒有任何關聯,可以理解,但職缺的選擇,是否是您的專長品管安規,關係重大。
4. 倘若轉職非科技光電產業,職缺非品管安規,投遞履歷都沒下文,甚至面試機會都沒有,也就正常,與學歷,年紀的因素無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