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選定未來工作方向

目前是通訊業門市店長,雖說在門市已待4年多了,一路從工讀轉正,接手副店進而接任店長,一路來多多少少都有想轉換跑道的念頭,目前公司狀況不如預期,薪資制度比以往差很多,身邊同仁離職的人數兩隻手指數不清,但基於沒有其他目標與可以轉換的跑道,一直待在這份工作沒離開,眼看即將30歲,真的覺得自己應該踏出這個舒適圈出去闖闖了,希望前輩們能給予意見。

目前想法是,轉換跑道如果繼續待在通信及3C產業,除了待在門市以外的工作都可以考慮,但目前沒有一個方向,本身也沒有相關技術背景,只想的到業務性質,還在思考。

本身技術性證照不足,就目前能力考量,待在門市運用的能力是銷售技巧、門市管理能力,目前是就這兩個方面去思考跑道的轉換,但因為沒有明確方向,又考量經濟問題不敢隨便離職,就陷入了想離開但遲遲沒走的迴圈。

不曉得有沒有相關經驗的前輩能給予一點意見,我能怎麼思考後路?或是面對沒目標的時候該如何確定什麼是自己想要的?謝謝。

對了,這是我第一份工作,沒有其他工作經驗了,請原諒我的經驗不足。

回答 2觀看 2872
回答 2

企業如戰場,企業都希望能夠找到即戰力的人才, 所以通常有某個產業(領域)經驗的人, 比較能夠了解這個產業(領域)的Know-How,以及擁有一定的人脈與資源。

如果這部分是你過往所欠缺(或不足)的部分,建議你可以從在目前的工作中,找出一些對自己最有利的部份,比如你在3C產業,那對3C產品應該很熟悉,同時看起來你在銷售技巧上也很有心得,或許就可以這兩者為你的利基點,尋找像業務銷售工程師,或客服支援工程師等,以下也提供職涯規劃相關服務讓您參考
104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pda.104.com.tw/my104/exam/
104 職涯精靈 https://learn.104.com.tw/nabi/
此外,在轉職前,你也可以開始結交您想去產業的人脈並嘗試建立資源(EX: 透過聚會, 團體, 研討會, 專業進修課程等),相信累積了一段時間之後,你就可以如願以償進到所期望的產業了

1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