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採購職缺無相關工作經驗該怎麼應徵

當初應聘的是行政助理做到現在身兼會計專員的工作,人手不足公司只請其他人員支援,但對方也忙基本上還是自行加班完成,想離職怕說沒人會不讓走,目前已做了2年,還有未來想朝採購發展,但面試的公司都會強調我沒相關經驗,想知道是一定要有經驗才行嗎

回答 3觀看 9712
回答 3

能夠從行政助理做到兼任會計專員,證明你有學習能力。各家公司對同一種職務會有不同經驗需求的設定,所以市場上一定會有願意起用沒有經驗的職缺,只是機緣或機率的問題。
離職的關鍵還是在自己轉職的決心,需想清楚朝哪個領域發展,也可以透過上課取得相關證照或學歷來補強自己沒有實務經驗的現況,或試著跟主管溝通,在原公司內轉任採購的可能性。

3人拍手・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一般來說,企業都傾向錄用有相關經驗的人,希望能直接上手,而不需要再提供培訓,若您希望轉向採購發展,建議您自己能先去上課,坊間有很多提供給採購管理師的各種課程,一方面更了解採購工作所需要的專業,同時也能夠認識一些擔任採購工作的同學,建立人脈關係。另外,您也可以試著在公司內部爭取轉調採購工作的機會,以累積一些經驗。關於有沒有經驗這個事,其實不會是太大的問題,您可以回想一下,剛開始您本來是行政助理,後來也能勝任會計專員工作,表示透過適當的學習,您能夠追求並掌握新的專業與知識,靠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達成。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