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19/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做行政助理還是考公職

今年我25歲,想請問行政助理一職的未來發展是不是真的很侷限?如果有英文溝通能力在中南部薪水破三萬還是很難,最近有考慮是否乾脆轉戰公職,因為我很怕會面臨中年失業的問題,希望大家能給我一些建議,感謝。

回答 3觀看 2339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覆,謝謝

Hello! 任何一份工作都是累積經驗的開始,但回歸最終還是必須找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從而達到「難以取代」的最終目標.行政助理並不是不好,但是並不是難以取代的職務,所以應該列出自己的強項,積極的朝能發揮強項與興趣的工作發展,您還非常年輕,30歲以前應該多多嘗試找出真正喜歡的工作,並且持之以恆的累積強項.

公職的話就適合喜歡穩定,變化不多的朋友,端看個人選擇囉.

有關職務類別的未來發展,可以查一下「104職務大百科」喔。
可查到做過 行政助理 的人,下一份職務可能是 行政人員、門市/店員/專櫃人員、業務助理、記帳/出納/一般會計 (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2001012/10 ),下下一份職務又開展更多的可能性。
所以行政助理的未來發展並不會很侷限,或可說每一份職務都可以很有未來,關鍵在於是否持續主動積極學習。
建議先確定自己的職業性格、興趣與價值觀,適合哪類的工作,立定方向了,持續充實自己,隨著技能更深更廣,對未來的擔心就會逐漸減少了。
祝福您有很好的發展。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