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法扣會影響工作保障權

之前因為力挺朋友,而害到自己信用破產
造成有法律執行法扣的問題
現在只用老本在攤還
想說未來去應徵會有影響工作的權利嗎

謝謝辛苦的回覆

回答 5觀看 642
回答 5

您好
很多前輩及先進應該都有回覆了.
也很佩服你 .你也有你的生活壓力.
既然走錯過 ,事實也已發生.
那就不要再停留在過去.
勇敢承擔面對.
面試時主動告知 ,並誠實說明 ,相信面試官會感受到你的誠懇,
很怕的是你在面試時說的不清楚(或沒主動提) ,反而容易造成面試官更多的疑問,
每間公司都會有考量 ,但我們自己有盡力把自己推銷出去 ,之前的錯誤自己也勇於面對和改進,
個人是覺得會有好的結果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您好,不論什麼原因造成法扣,都不會影響工作的權利!但…某些企業會列為評估指標之一,說明如下,您參考看看。
---
1.正面影響
我看過某些企業,非常樂意錄取有(法扣/債務)相關的求職者。而這類的用人策略,我猜背後有著高報酬的獎金機制,有利以誘發員工突破自我潛能,達成設定目標並解決自己的財務問題。

2.負面影響
需具高(誠信)相關的職務,我相信較不願意錄取有前科的求職者。我們換位思考一下,假設應聘財務人員時,求職者中有(詐欺洗錢)的前科,選擇面試的優先順序,我相信高下立判吧!

3.法令保護
雖然有正/負面的影響,但在就業機會前,人人平等!依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規定: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予以歧視。詳細說明,請參考連結。 https://blog.104.com.tw/employment-discrimination-national-university-only/
---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有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再提出討論,祝 職涯順利!

1人拍手・

1 提問者因力挺朋友而陷入信用破產,導致面臨法律執行法扣的問題,擔心這會對未來的工作保障權產生影響。
2 首先,法律執行法扣的紀錄可能會影響到您的信用評級,進而影響到一些需要信用評級的工作申請。
3 然而,法扣本身並非一定會直接影響到您的工作權利,但某些特定行業或職位可能會對信用記錄有較高的要求。
4 您可以透過加強自我能力、展現積極進取的態度,以及解釋清楚過去的經歷,來彌補信用記錄帶來的負面影響。
5 此外,您也可以主動與潛在雇主溝通,解釋情況並展現您的改善意願和能力,以此來緩解對工作保障權的影響。法扣,若債權人查知您的工作公司,會透過法院直接扣薪1/3,可以工作但1/3薪資法扣。除非薪資不用您的身份證。
6 最重要的是,您應該堅持信念、不斷學習,並尋找合適的機會,相信在努力之下,一定能夠克服目前的困境。
7 祝福您能夠重整信用,找到理想的工作,並持續前進。

法扣會不會影響工作的權利?

以企業的角度考量,有幾點:
1.造成法扣的原因?
是不是因為個人過度消費,或者理財習慣不佳,會牽扯的層面比較廣,這點需多角度評估。
如果您是因為朋友的原因而造成的債務,相信好好說明企業都是可以理解。

2.您應徵的職務是不是會接觸到錢?
因為會接觸到錢的話,如果您有資金面的壓力,平常是月光族,比較擔憂是不是會有挪用的可能。

實際到職的作業面:
人資會收到法院通知,如月領超過縣市生活最低所需生活費,每月需扣1/3的薪資,
發薪時人資需協助暫扣後匯款至債權單位,這方面人資都會協助作業。

建議在面試時,誠實的告知企業,如果錄取後所會面臨法扣的狀況,給公司提前評估的時間,相信如果您有誠心且努力願意還款,以及工作態度良好盡責,法扣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如同多數前輩回覆, 工作權利並不會因為法扣被影響, 最有可能會被影響的是公司是否會有相關疑慮. 建議在面試時若感覺有機會被錄取, 可以如實告知, 畢竟若是先隱瞞後錄取, 公司人資也會被通知, 屆時反而會更有不良影響.

人生境遇, 每個人都大不同, 任何問題都可能是個磨練, 預祝題主在未來的日子能愈走愈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