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不擅長繪畫在視覺設計工作,會造成很大的阻礙嗎

大家好!我去年剛畢業於私立服裝設計學校畢業,因此熟悉AI,PS,ID軟體,會排版及簡單線條設計,但我不擅長畫畫(實在學不來)及更難的設計(立體感圖),只會簡單的視覺美感及排版,請問若是往視覺設計、商業設計會是很大的阻礙嗎?視覺設計、商業設計是否需要手繪能力?因未來想往UI,UX設計發展,想從視覺設計的工作做起,謝謝!

回答 2觀看 260
回答 2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視覺設計或商業計設計,需要的是美感與設計能力,現在已很少看到直接的手繪作品,看看現在的網頁、平面DM、刊物設計品就知道了。
在設計初期可能會用簡單的線條手繪幫助設計想法的討論,AI、PS和ID這些只是開始製作設計稿的應用軟體,重點是如何在這些軟體上可以建構出整個設計物的美感,如果能夠應用圖庫及插圖做些設計調整,倒是不一定要具備好的手繪能力。
不過有些公司會比較例外,例如遊戲產業就較重視視覺創新,如果人物及場景手繪都畫不出來了,又如何有辦法使用應用軟體抓出比例和調色呢?
你可以試著評估一下自己的設計能力:找一張你覺得設計不錯的平面設計物,實際用你熟悉的軟體,試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跟著製作出來類似的樣子及美感;另外,如果要你設計的更好,你有沒有辦法提出更好的想法及實際完成它。
如果做好了,補上你的設計想法放入履歷表內,這樣就會變為你的作品附件,也比較好找視覺設計相關的工作。
如果做不出來,即使未來你能進到視覺設計或UI領域,但面對老闆交代更複雜的設計時,你能讓老闆買單你的設計嗎。
以上提供小小的建議,祝你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