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將近40歲還有辦法轉職嗎,職場上還是有年齡歧視的問題嗎

1 每一次工作都只做一至3年 會代表穩定性不高嗎 ○
2 雖然在倉儲物流這一塊 該有的駕照都有 也有實際操作經驗 是否到 了快40歲要重新找一份工作比較難呢

回答 3觀看 612
回答 3

Q1.將盡快40歲還有辦法轉職嗎
有,我40後換過6次,透過人力平台,待業期要半年以上、投遞數500起跳
我親戚50後換過三次,都是經由政府人力網。

Q2. 職場上還是有年齡歧視這問題嗎
我遇過兩次,面試官講,超過40就不會用你了、我們公司用40以上的是要寫報告。

Q3. 每一次工作都只做一至3年 會代表穩定性不高嗎 ○
職場觀感是這樣,但能換得成也顯示你的價值

Q4 雖然在倉儲物流這一塊 該有的駕照都有 也有實際操作經驗 是否到 了快40歲要重新找一份工作比較難呢

都是專業技術領域,還行,就是面試率會大降,要花比過去35歲,10倍以上的心力跟時間成本;跨域、或是幕僚行政職系,就是百倍千倍。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沒有人想過企業為什麼留不住人嗎?
在職一至三年基本已經習慣也熟悉職務環境
卻仍然選擇離開,只有員工存在問題嗎?

機會是有的, 個人也有數次轉職的經驗(包括40歲之後也轉了三次), 但需要看是哪一類工作領域, 通常越趨專業的領域, 幾乎沒有年齡限制的問題, 但如是通用的工作類型, 雇主選用年輕人也是在情理之中, 無可厚非. 要靜心思考轉換工作的目的為何? 是公司的勞動條件已無法滿足需求? 或是志趣改變, 想要另起爐灶? 或是家庭因素? 或是人際關係改變?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