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到日商門市面試,不能回答因為喜歡日式風格?

大學畢業1年多,目前在餐飲業的門市工作,很喜歡某個日系品牌,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到這家門市上班,上週投履歷後,已收到面試邀請,後來看到網友分享面試心得,提醒如果被問到「為何要錄用你」,千萬不能回答「因為喜歡日式風格和服務業精神」?這個是真的嗎?請問原因是什麼?

回答 5觀看 2514
回答 5

我倒是覺得要看你怎麼去解釋,喜歡日本的日式風格,那就把這種風格發揮到工作上,日本的匠人精神也是一種日式風格,對吧。
喜歡服務業精神,對比於其他行業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能夠讓你有什麼發展或收穫?這些也是都可以發揮之處。
沒有完全的正確或是錯誤,可以依照職場所需要的去思考喔。

祝你職涯發展順利

5人拍手・
2人肯定

那換句話問,什麼是日式風格,什麼是服務業精神?
今天要有人來應徵說,因為我喜歡你的台灣國語,我喜歡騎山豬,會不會也是黑人問號? XDDD

1人拍手・

您好,我想回答「喜歡日式風格與服務業精神」,並沒有不妥。只是您認知的「日式風格與服務業精神」與面試官是相同的嗎?我想該網友被仔細追問時,有可能不知所云或支支吾吾回答不出來,才會覺得不要這樣回答。若是您可以具體描述您認知的「日式風格與服務業精神」,我相信不至於因為這題被刷掉才是。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回覆如下。

1. 如果被問到「為何要錄用你」,千萬不能回答「因為喜歡日式風格和服務業精神」?
主要原因如下,當公司提出「為何要錄用你」時,主要是想要了解您個人有具備那些工作能力以及表現,可以妥善完成公司交代的工作與任務,但「因為喜歡日式風格」,是指您對公司的感覺,而且喜歡的程度也不等同於工作表現的好壞,反而會讓公司覺得這樣的回答,根本就是沒有聽懂問題,就會嚴重拉低對您的評價了。

2. 另外千萬也不能回答「因為喜歡服務業精神」
延續上面的回覆內容,當您回覆喜歡「服務業精神」,反而會讓公司更加想要追問您對於「服務業精神」,或是「工匠精神」的了解程度,或是細問您會如何達到這種精神,這種問題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通常都無法回答到公司想要的答案,甚至認為您根本不懂其精神,所以這都是很危險的回答。

3. 所以當公司提出「為何要錄用你」時,就要明確跟面試主管說明你適任的原因,舉例:我前份工作是相同的工作內容,所以了解客人的要求重點是那些,而且平常也會幫忙注意其他同仁有沒有漏掉的地方,與團隊成員相處愉快,所以錄取後公司只要花一點時間說明客人相關的注意事項後,就能夠快速上手,成為公司的即戰力,錄用我絕對不吃虧。

所以當下次還有遇到公司公司提出「為何要錄用你」時,千萬要清楚公司真正想問的重點,才不會錯失掉錄取的機會,以上幾點是個人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困惑,也祝您能夠順利錄取想要的工作。

2人拍手・

您好,我想網友的經驗分享,很有可能是因為當被問到「為何要錄用你」這個問題時,有太多的應徵者回答「因為喜歡日式風格和服務業精神」了

所以面試的主管有可能已經聽到膩了,甚至會產生負面的感覺

並不是說不能回答「因為喜歡日式風格和服務業精神」

而是要把原因交代清楚

建議可以在這個答案的後面,加上您喜歡日式服務業風格的哪些特色,然後和您本身可以產生什麼樣的連結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