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因為人情和能力上的壓力,想要離職該怎麼與家人溝通?

今年6月份畢業,在嘉義的某醫院的病房工作了2個月,後因體制跟身體的關係,提了離職,回到住家附近,家人的朋友所介紹的洗腎診所工作,目前已工作4個月,卻遲遲未簽約,護理長說是因為我本身步調較慢,跟不上洗腎室的步調,有跟家人討論,但家人表示第一這是朋友推薦才能進去,若是提了離職,會讓那朋友很沒面子,而且見面會很尷尬第二剛畢業就不停換工作,經驗一直為零,但工作內容已經超出我的能力,每天都壓力很大、很無助,我要怎麼去跟家人溝通?

回答 5觀看 999
回答 5

你好:
1、但家人表示第一這是朋友推薦才能進去,若是提了離職,會讓那朋友很沒面子,而且見面會很尷尬

也許真的是因為朋友推薦才能進去,要好好感謝那位朋友,好好地跟他說,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難道要因為怕那位朋友沒有面子,就委屈你自己或讓自己上班很痛苦嗎?

上班不適合離職,很正常的!

2、第二剛畢業就不停換工作,經驗一直為零,但工作內容已經超出我的能力,每天都壓力很大、很無助,我要怎麼去跟家人溝通?

新工作真的要適應,剛畢業新鮮人很正常,
好好跟家人說,真的是壓力很大很助,難道要身體真的出了狀況才要離職嗎?

但話又說回來,你知道你自己想要做甚麼嗎?我想這也許是家人不讓你離職的原因吧!怕你找不到工作,或者又怕你離家工作!

總之好好的溝通及說明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說就好

有些工作本來就不是適合每一個人

不是你不願意 而是對方也覺得你可能不太適合

加上你自己說的健康是個問題

光健康這一點 就足以讓你成為合情合理離開的原因了~

加油! 選擇權還是在自己手上

不要被不必要理由給勒索住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朋友您好,

我覺得你應該將一切重心放回自己身上,考量你工作是因為你想要有好的人生、發展、達成目標,這些達成的前提是因為你很看重自己的想要,也因此,人情、面子不應該成為你在這條路上的絆腳石,我會建議你好好謝謝那位朋友與家人,讓他知道你很珍惜這樣的機會,但你不適合。

接著,你可以開始思考根本性的問題,為何自己會持續換工作?有哪些原因讓你不斷轉換?有哪些作法可以讓你更快鎖定你想要的舞台,好好展開人生第一段工作經驗?唯有你好好審思這段混亂期所帶來的經驗,未來的你,才可以不需要再次經歷。

以上提供您參考,好好照顧好自己的生理&心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剛畢業本來就是在嘗試職場,換工作是很正常的事~
不要害怕,有學習到比較重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你和人力公司談,請調到代班組。專門接替輪休的工缺。一個月上十來天,但這樣收入會變少,星期六也休不了。但職業壓力會較小,慢慢的適應你工作步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