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兩家公司面試該如何抉擇

已經去公司面試第一次,當天晚上就接到電話再通知二次面試與老闆面談,但二次面談前又再接到別間公司請我去面試,適逢連假不確定第一間公司面試後何時會通知上班。但是否在未上班通知之前,兩家公司都去面試才知道那一個工作比較適合?因為兩間公司都是聘請人事行政總務,只是規模不同。小公司做的事情或許比較雜,而另一間公司規模較大或許就分工上可能比較細。我不確定的是第一間如果面試結果ok立刻上班了,那我第二間面試的選擇權就沒有了,又怕兩頭空

回答 5觀看 2247
回答 5

謝謝你的提問。

首先,恭喜你有兩個面試機會,表示你是企業青睞的人才。
如果你在第一家公司通過面試後,還想等等第二家的面試通知,那麼你要做的就是日期的安排。通常這種情況,就是讓第一家公司接受你因為有個人或家庭因素需要在幾月幾日後才能就任。在此期間,盡速把第二家公司面試安排妥當,並且在面試後做出抉擇。

大公司或小公司本就各有其優點,旁人很難給予建議,有時候也很憑著面試時的感覺,和主管的互動是否良好....等諸多變數。

希望你後續面試與就職順利,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衷於選擇,勇於負責」
我自己求職過程中也經歷過類似的事情,
但我給自己的意念始終都是告訴我自己,
我為我自己永遠選擇最好的最適合自己的
面試者可以有選擇,應試者相對也是,
不要害怕選擇,也不要害怕做決定
你現在卡著的問題是"回覆確認的時間點“
你可以給第一家公司一個你願意回覆的時間點,
比如說他給你回覆說你通過且錄取,
你可以回覆說好,那我方便在3天後回覆您到職意願,
與實際的到職日期。
在這中間您可以等第二間的面試與通知,
如果在這過程中第二間都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
那可能就是無緣囉!

上述您的提問其實都不是在工作內容的問題,
而是您兩難的選擇與回覆確認時間點的問題
所以建議您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準備好哪時候要上班了?

最後,送您一句話
衷於選擇,勇於負責

加油
Philis

1人拍手・
1人肯定

Q.我不確定的是第一間如果面試結果ok立刻上班了,那我第二間面試的選擇權就沒有了,又怕兩頭空

當然都面試,免得日後後悔,若第一家成,那就答兩周後報到;我自己的經驗,對方也問我是否還有幾家面試,我實答還兩家,對方叫我放棄;雙方都希望穩定的,如果對方不能等,那表示這缺你的相對優勢並不大。

您好
在求職過程中,面對選擇確實是個難題,承上方顧問前輩們所建議的方式,都是在職場上合宜且不失禮的回覆技巧。現在,只要您做好該做的安排及努力,無論結果如何,都是最適合您的。職涯的路上只要向前看,沒有最完美的選擇,只有從選擇中學習創造完美。相信您可以!

如果接到了第一間錄取通知但薪水不如預期,如何禮貌的回絕對方不傷和氣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