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國立科大環安系大學畢業找環境相關工作起薪大概多少?

我是高雄第一科大環安系畢業 ,而且有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證照,但沒有職安相關證照,請問這樣薪水大概多少?若是底薪不加任何獎金跟津貼大概又是多少?
如果以後考到甲安、甲衛或是乙勞薪水可以提升多少?
另外如果是桃園的話薪水大概落在哪裡?因為我看北部跟南部薪水好像有點差距

我看104環安衛科系大學畢業起薪大概是3.7萬,但是104跟1111很少有開薪開到3.7萬以上,而桃園這裡飲料店正職都開到3.5萬,但低於3.5萬的環安衛相關工作好像也蠻多的,請問低於3.5萬的薪資是這行的常態嗎?

另外想問環安衛如果以後走綠電相關會有前途嗎?

問題有點多,還請各位在職場的前輩解答,謝謝

回答 4觀看 849
回答 4

您好
我想職務不能這樣比較 ,那你跟醫生比 ,起薪不是會感覺少更多? 我認為沒有一個工作是輕鬆的 ,大家都有專業 ,而且是很辛苦地在各個崗位上,
因為你還沒有相關的職務歷練 ,也許你擁有相關專業證照 ,但這也是你的入門磚而已 ,真正的實務經驗也是要累積(例如你有甲級廢水 ,那你覺得你就會精通所有的廢水處理設施嗎? 你都會故障排除和緊急處理? 還是你覺得處理電子業的廢水跟處理化學廠的廢水會是一樣的嗎?) ,也許你也不能這麼想 ,我能理解新鮮人對於薪資的渴望 ,但經驗和歷練也是騙不了人的 ,當你經驗和歷練夠 ,又具有其他的多專長 ,你應該就不會侷限在現在這樣,
回到你的問題回答,
而且有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證照,但沒有職安相關證照,請問這樣薪水大概多少?(薪資應該如人力銀行調查的差不多) ,若是底薪不加任何獎金跟津貼大概又是多少?(底薪是看各公司的職級職等 ,並不一定會落在哪個區間 ,通常我們都是用全薪來看)
如果以後考到甲安、甲衛或是乙勞薪水可以提升多少?(現在都是職安衛full function 來做 ,但環保通常要專責 ,所以會跟職安相衝突 ,只是你的工作選擇會變多 ,但實質薪資還是要看你兼任的職務來定)
另外如果是桃園的話薪水大概落在哪裡?(北部薪水會比較高 ,處理難度高的薪水也會比較高 ,例如化工廠的環工薪水一定比較高).因為我看北部跟南部薪水好像有點差距
我看104環安衛科系大學畢業起薪大概是3.7萬,但是104跟1111很少有開薪開到3.7萬以上,而桃園這裡飲料店正職都開到3.5萬,但低於3.5萬的環安衛相關工作好像也蠻多的,請問低於3.5萬的薪資是這行的常態嗎?(3.7萬這是平均薪資 ,不是新鮮人薪資 ,所以只是參考 ,上面有說了 ,新鮮人剛起薪一定會稍低)
另外想問環安衛如果以後走綠電相關會有前途嗎?(現在是ESH和碳排放 ,目前是顯學 ,目前也有很大的需求 ,這是另一個很大的課題 ,建議你自己先上網去爬文了解)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1人拍手・

1 問題概述:
您是國立科大環安系畢業生,持有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證照,但沒有職安相關證照。您想知道環境相關工作的起薪大約是多少,並想了解未來可能的薪資增加和綠電相關的前景。
2 起薪與證照影響:
您的環安系背景和甲級廢水處理證照是非常有價值的資產。根據目前市場趨勢,國立科大的畢業生通常可以期待約3.5至4萬的起薪,但具體金額可能因地區、公司規模和職位性質而略有變化。持有甲級廢水處理專責人員證照會為您增加競爭力。
3 證照提升薪資:
獲得甲安、甲衛或乙勞等職安相關證照,將有助於提升您的薪資。這些證照代表您對於職場安全和健康的專業知識,可能使您在公司中具有更多的價值,進而爭取更高的薪酬。
4 地區薪資變化:
桃園與北部、南部確實存在薪資差距。在桃園地區,環境相關工作的薪資通常會受到成本和市場需求的影響,預計可能介於3.5至4萬之間,但仍需根據具體公司和職位進一步評估。
5 低薪情況:
環安衛相關工作中,低於3.5萬的薪資確實存在,但這並不一定是常態。公司的薪資政策和行業需求可能會影響不同職位的薪資水平。關鍵是在求職過程中尋找與您技能和經驗相符的職位,並評估薪資是否合理。
6 綠電前景:
走向綠電相關領域對於環安衛專業來說是有前景的。隨著社會對可持續能源的需求增加,綠電產業將持續成長,可能提供更多就業機會。持續學習並取得相關證照,將有助於您在這個領域中發展。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在環境相關的職業道路上取得成功。您的專業知識和證照將是您在職場上的寶貴資產。祝您未來順利!

簡單說

若是沒經驗 除營造業 起薪較高以外

傳產業 都是低薪居多

經驗 證照 學歷 加起來 才是你最後可以拿到的薪資

英文能力若不錯 可以往 外商公司或國營事業單位發展

一個薪資較高 一個穩定性較好

加油!

關於薪水的部分,你可以參考104的薪水估算機。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jobestimat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