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適合護理嗎?個性改變?

1.職場前輩大家好,我畢業後就在醫院內科病房工作,原本以為自己適合內科病房,(比較喜歡常規量血壓、發藥、換藥、照顧管路等)(覺得自己喜歡抽血、打靜脈留置針,只是技術不是很純熟,所以有時候怕被罵…)因為自己覺得自己個性容易緊張又很怕被罵,不喜歡緊急、時間壓迫,所以當初沒有選擇急診、外科、手術室等急重症單位,但是發現內科要做的事情也很繁雜,有點負荷不了,病人或家屬很多主訴,也都不一次說完…(我覺得我好不容易跟醫生或NP說完,又要在聯絡,我就覺得好有壓力(只是也不可能不處理);或是好不容易事情告一段落,或是正忙的階段,order又狂開…,或是近交班時,又有新order等,在想自己不做護理還能做什麼。(很多人跟我說要臉皮厚一點,不要害怕被罵,可是我覺得我在工作期間跟病人及一些工作人員的互動,已經很盡我最大的心力了,因為我之前有嚴重到跟別人講話就會緊張、發抖,甚至待在一個空間,就會感到恐懼,心慌,腦袋無法好好思考;但是我覺得自己動作真的好慢,事情完整度也不夠,自己又拖學姊的交班時間,然後也交的不是很好,感覺自己很多餘,一開始學姊人也都很熱心,但後來感覺一些人越來越冷淡,我很擔心別人不喜歡我,我就很想逃跑,(覺得自己個性要改變,可是我還是有很多害怕,很羨慕別人可以跟別人正常交際,或是有勇氣面對被批評、他人眼光等),希望職場前輩能給我一些相關建議,謝謝。

回答 6觀看 1174
回答 6

GPT3.5答覆:

首先,我理解你在職場上面臨的壓力和挑戰,這些感受是很真實的,而且你已經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這裡,我會提供一些建議,希望能夠幫助你面對這些挑戰。

1. **接受自己的特點:** 首先,要接受自己的性格和特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和不足之處,不必過分苛責自己。了解自己的限制,然後尋找方法來提升或補強。

2. **建立技能自信:** 你提到抽血、打靜脈留置針等技術上的不安全感。透過不斷的練習和學習,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增加在工作中的自信心。

3. **分配工作優先順序:** 遇到繁忙的時候,學會有效地分配工作優先順序。確保先處理重要和緊急的事項,這有助於減少工作壓力。

4. **溝通和交流:** 嘗試在與同事和上司的溝通中表達自己的需求和困擾。他們可能提供支持、建議,或者提供更適合你的工作環境。

5. **尋求反饋:** 請主動尋求同事的建議和反饋,這有助於你了解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同時也能得到改進的方向。

6. **尋求心理支持:** 如果你感覺到情緒上的困擾,不妨考慮尋求心理諮詢或支持。專業的諮詢可能有助於你更好地處理壓力和情緒。

7. **自我成長:** 這一切可能需要時間,但是透過不斷的學習和挑戰自己,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在專業和個人層面都有更多的成長。

最後,記住你並不孤單,很多人都經歷過類似的挑戰。勇敢地面對問題,並尋求協助,你將會發現自己的進步和改變。希望你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持之以恆地努力。

3人拍手・

Hi 看到你文章的最後很心疼你,你辛苦了 :(
看到你打的這句話「很多人跟我說要臉皮厚一點,不要害怕被罵」我也很有感觸,我年紀比你長,我也還是無法學會厚臉皮這件事情,我覺得是盡量告訴自己,「我已經做了當下我能做到最好的表現了」才能比較放過自己。
我覺得你需要找能給你正能量的朋友聊聊,如果嚴重到影響了你的身心靈,有到了負面不可控的時候,一定記得要去看醫生唷!
我認為需要找到你沒自信的原因是什麼?還是你有過什麼傷痕造成你對自己沒自信呢?你不需要像別人一樣,你做你自己就好了,你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現在是要讓你過得開心是重點唷!
如果你想要多跟我聊聊,可以到我介紹那邊去找到我,看了你的文字真的很心疼你,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在私訊我唷~ : )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就您所敘述的內容,我會覺得你不適合做現在內科病房醫院的工作,但或許其他科別(是否只要在醫院的都不簡單,都同樣複雜)、或小診所或需要用到護理專業的醫療機構或社福團體會比較適合,因為工作內容比較不複雜的,

2、至於個性改變,我認為不大可能有多大改變空間,你覺得呢?
個性的確也會影響到工作,妳還年輕,也沒有很多歷練,建議你去上上課工作管理、時間管理、人際關係、問題解決,或者找能量較高的長輩或者你的主管請益。
祝福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聽完您的敍述,我可以感受到您的緊張及擔心害怕做的不好被駡,不喜歡被時間追著跑的壓迫感。在醫院工作有時候救命和救火一樣要快速行動回應的型態,讓您感到有壓力。
因此,您在思考自己是否適合護理工作?還是需要改變個性,繼續護理工作?所以您到職涯診來求助,希望Giver能協助您做一些釐清,是嗎?

我們用1~10分來評量,1分是沒有困擾,10分是非常困擾,您覺得自己現在是在幾分呢?
如果情況是這麼糟,那您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因為您比較喜歡常規量血壓、發藥、換藥、照顧管路…等,同時覺得自己個性容易緊張又很怕被罵,不喜歡緊急、時間壓迫,所以畢業後沒有選擇急診、外科、手術室等急重症單位,而找了內科病房工作。
表示您對於自己的個性是很了解的,知道什麼樣的工作環境適合自己。我覺得您真的是一個很有想法,思慮周詳的人,才能幫自己做好自己的職涯定位。

您覺得自己是喜歡抽血、打靜脈留置針,只是技術不是很純熟,所以有時候怕被罵…。
假如您的技術是純熟,而且有信心的時候,您都是如何做到的呢?

從您的自述中,我理解到您的性格,應該是屬於深思熟慮,沉著冷靜的,遇事會多想一點,確定清楚了再做決定,做事有條不紊的,仔細的,按部就班。所以您需要穩定,謹慎工作,以確保品質和準確性。對於失去穩定性、未知、變化或是不可預測感到害怕。

我給您的建議,您不需要強迫自己去改變自己的個性!
了解自己的個性,接受自己的性格,發揮您性格上的優勢,在護理工作上您只需要在適當的時候去調整自己的行為風格,來符合護理工作環境的需要。

如果今天困擾您的問題解決了,您和現在的不同會是什麼?

以上提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希望你積極樂觀,很多地方也需要看護,
護理的工作要有愛心,多幫別人設想

2人拍手・

學弟/學妹 你好:
從文章中的描述,我看到過去剛畢業自己的影子,表示你的情況很常見,這就是剛畢業的新手護理師很常會出現的情況,你並不特別糟糕!如果有時間讓你慢慢上手,相信你會是個好護理師的!可惜目前台灣的護病比懸殊,資深護理師也待不太住,新人只好壓縮時間趕鴨子上架了,這個糟糕情況短期內應該是無法改善了......。
捫心自問,你是否還是喜歡從事護理工作呢?如果還是有熱情、對護理工作有期望,也許你可以主動和護理長或臨床教師約談,討論是否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更快熟悉上手?或者院內有無更合適的單位能夠安排你轉調?自己也可以多上網看其他科別的護理人員分享工作經驗(好、壞視角都要看喔~),研究如何把事情做好或者有什麼科別單位的做事方式更合適自己的個性。
如果學姊念你的錯誤是重要、會危害病人安全的,務必要記住喔!轉念想想,學姊/同事還願意花時間提醒/念你,表示對你仍有期許,希望你更好、保護你不要放下大錯誤,知錯能改就好了。但如果工作已經影響到你的心理健康,出現無法控制的焦慮、低自尊感,建議要找到合適的紓壓方式,必要時應該要求助心理諮商或身心科醫師評估,無論如何健康都是第一考量!不要輕忽了!
祝福你早日找到合適的職場發光發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