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第一次接觸農會這個行業,不知道自傳該如何寫?

學歷:專科畢業
工作經歷:美髮、美體、加油站
現職:農會當工讀生
現在我遇到的問題是:我第一次接觸農會這個行業,不知道自傳該如何寫

回答 3觀看 3850
回答 3

1. 您如果有興趣正式進入農會這個領域,建議您要多方收集資訊。因為農會並不算是公職,每年度會有考試制度,但是報名應該要到各個有興趣的地方農會去報名。
2. 因為每個農會的計算福利標準是不太一樣的,每年也會有總幹事做的績效考核。選定您想進入的地區農會,問裡面相關同仁,可以給您更多的資訊。而且農會中的各個單位的人員都是要扛業績的,因此不管分發到哪一個單位,都要有心理準備。您現在如果在某個農會當工讀生,和裡面的工作人員維持良好關係,他們會願意分享多一點經驗告訴您。
3. 建議您可以不要只把目標放在農會,包括台電,郵局,中華電信...,都有報考的機會,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相關資訊,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福利上面有些相對不錯。
4. 其實如果您已經有工作資歷,每一段美髮,美體,跟加油站的工作技能與內容,想辦法用條列式敘述出來,可以看出您的技能與歷練。因為通常如果有其他的工作資歷,找工作的時候自傳並不是絕對必要的,反而是在每份工作的描述上面要著墨紮實一點。
5. 但是如果您之前是完全沒有工作經驗,自傳上面強調個性的優點,溝通,忍受挫折的能力,積極性,學習態度。對於其他成長環境跟家庭背景只要簡單帶過,重點是放在您的學習能力跟態度上比較好。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您現職為工讀生,但已實際在農會工作,不會太陌生。

自傳的架構如下:
1. 開頭:家庭背景,透過個人興趣來描述該職缺的特人特質。
可以簡單介紹您的家庭。您希望的職稱類為何? 可以提到您具備那些優良特質為何,所以適合農會的工作。

2. 求學歷程:將您求學的歷程和應徵的職缺做連結,可以從科系著手。
您可以簡述在學校學習的科系,對於農會工作類別有何連結,學以致用。若無法連結,也可以明確說明您想要轉職到農會的原因。

3. 工作經歷:過去幾項工作的承接性,以及陳述自己累積的能力和學習到的工作經驗。
您的過去工作經歷為 美髮、美體、加油站,雖和農會無直接連貫性,但這些都是服務業,建議您可以多加敘述擔任服務員的經歷。

4. 特殊貢獻事蹟:以條列式方式敘述過去工作經驗中讓您最引以為傲的事件。
您可列出幾項過去工作時所創造的佳績,來展現您的積極進取與認真負責的態度。

5. 結尾: 簡單敘述自己的職涯規劃。
例如您想轉職到 農會的相關工作,可以提到您未來的規劃,讓讀者或用人單位了解您對自己的未來已有明確的願景。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就我接觸農業的感想,說句實話,農會有關係和認識的能介紹,會比履歷重要!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