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屆畢業生,感興趣的領域太多,該如何選擇?相關產業前景如何?

您好,以下簡述個人資訊:

學歷|圖書與資訊學相關科系(將於今年畢業,學士)
工作經驗|校內行政工讀、服務生、門市人員、臨時人力派遣
社團經驗|志工服務、大型活動執行人員、各項地區聯誼交流活動的規劃與執行
技能|文書行政、影像製作、編輯排版、實體美術、網頁程式設計、基礎程設、基礎資料庫管理
特殊條件|外籍人士、喜歡變化,不喜歡太固定的工作(包含時間與內容)

興趣的領域:
1.節目製作
- 無相關經驗
2.廣播電台
- 曾當過節目嘉賓,也出演過廣播劇
3.實景美術
- 喜歡手作與立體設計,對MV、劇場或節目搭建的場景與道具製作感興趣
4.美術編輯
- 編輯與設計過營隊手冊、服務成果報告書、畢業特刊
5.資料庫管理
- 具基本資料庫設計概念與基礎SQL語言
6.動態影像設計
- 剛接觸不足半年,僅有基本動畫製作能力
7.電子商務
- 無相關經驗
8.劇場行政
- 無相關經驗

如標題,以上都是我感興趣的工作,喜好程度差異不大(也可能是尚未完全瞭解該職務實際的工作內容),不太確定該往哪一方向發展,也想了解該產業的前景、入職需求與管道、未來發展。

望相關領域的前輩們能替我解答,感謝!

回答 2觀看 253
回答 2

依你的興趣,可能要有因為交期而趕件加工的心理準備。
一、節目製作
這類型工作,多半要求由助理開始做起,如何配合製作團隊主管,來進行配合事項,如,拍攝場地連絡等等。若客人要求提早交件或是嚴重落後行程,就要有心裏準備。
二、廣播電台
這工作範圍很廣,細分主播、音效、埸記、製作...我不知道你要的是什麼,猜測是否主播職務,若是,符合條件:口條清晰、臨場反應快、最好是儀表端莊不嚇人⋯⋯多半是天份資格,否則要努力去培訓。
三、實景美術
此職務需要有作品證明你有實力,如造型模組、繪畫雕塑木工泥作樣樣涉及,不能臨時上戰場就急就章算是。此外,NG件又可要趕快做好,不合格率視主管審美觀。
四、美術編輯
此工作與三雷同,多半平面設計為主,條件偏向軟體與實做,ps,so,I’d....證照是基本要求,NG要求如三所述。
五、資料庫管理
這是軟體工程師技能,檢定考試是要求有,而且是懂得介接程序及軟體,沒證照者,多半不會被青昧。
六、動態影像設計
分為剪輯影片、動畫設計、配音配樂...這是需要有軟體技術證照,工作類似四。
七、電子商務
這也是大項目,細分社群管理、產品PM、直播主持人、網頁設計、大數據管理....每個工作範圍不一,且思維需依市場需求而經常改變,求得佔市場一席之地。
八、劇場行政
就是場務工作,串連前線工作的人員,類似公司總務,工作辛苦,門檻不高,替代率極大,耐力夠,若是持久下來,表現好即可在前線技術工作。
你興趣太廣是好,但因太廣漫無目標,建議用SWOT分析自己,找到可行方案再做。

3人拍手・
1人肯定

興趣太廣必須要找出核心價值 而諸多興趣中 以資料庫管理在未來比較有前景 其他的興趣建議降低時間 畢竟職場跟學校不同 是要實戰能解決問題的人
先專精一樣 其他的部分在工作之餘 再以比較接近職場工作的需求做考量 電子商務 的大數據有是瞞看好的點 如果想要進大公司 還是必須要有單項比較出眾的能力 比較有機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