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有些獵人頭找我提供履歷,但之後就沒下文了,要如何取得面試機?

1.我大學畢業快20年,目前任職上市公司的專案採購經理一職,負責工程專案發包議價,以往工作經驗都是在科技產業,任職Product Manager or 採購/採購主管。
2.有外商公司任職經驗,想再進入外商任職Product Manager or 採購主管

回答 9觀看 1989
回答 9

直接問獵人頭啊,HH的角色不是你的面試主管也不是雇主。
當中的角色就是互相引介。
第二,善用HH的資源也可以了解市場狀況,就看您如何跟HH互動。
第三,通常跟您要履歷表示有case才對,追問一下,也許是不適合(並非您本身問題或公司問題)。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你提到,有些獵人頭找我提供履歷,但之後就沒下文了,依照過去獵人頭經驗工作分享如下
1、有可能本來就沒有採購經理的客戶有下單,純粹就是蒐集資料
2、你的各方面狀況,不符合企業需求,請問你有詢問獵頭公司,企業沒有面試的原因嗎?可以問問看,但如果涉及跟法令有關的,可能也不會得到真正的答案,但總之就是不符合企業需求
3、企業沒有很需求要找這個職務的人
4、企業用人流程有很多關,然後等來等去沒有結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獵人頭請你提共履歷有兩種狀況,一種是有適合你的職缺要幫你做推薦,還有一種是目前沒有但先請你提共有適合的時候再推薦給你
不知道當初跟你聯絡的是如何跟你談的,我是建議選擇你信賴的獵人頭和選擇你有興趣的公司/工作再提共履歷給他們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履歷有二種寫法,一種是我會什麼,從自己出發,讓職缺公司挑、猜,另一種寫法是我能夠解決什麼需求,甚至是我能幫職缺公司改善什麼,哪一個比較好?
能達到後者是經過研究職缺公司所做的客製化履歷。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獵人的關係如果期望變成其中的人脈,會建議您不定期的推播自己在工作成果上的成績、承接新工作任務或新挑戰的資訊。
若您真的有強烈調整目前職務的意願,可以先與目前認識的獵人頭公司或若有相關人脈,先開始經營,並且調查一下想要進入的外商產業目前的狀況。通常會透過獵頭徵織缺的公司職務,看的可能不只有背景能力,同時還會在評比其他特質,比如產業熟系度、進入後的高適任機率~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提供履歷給獵人頭之前,你應該考考他對於推薦案件的掌握度。
2. 掌握度不高的獵人頭,你如何瞭解委託案件的本質?更別談機會了,在我們這行這叫射飛鏢。

這兩點才是你提此問的根源問題,產業、內部情境雙方都要有一定程度的掌握,才能有效合作!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看完您的說明,提供一些建議給您參考。
1.提供履歷給獵頭公司,之後無下文,這邊可以先建議您可以透過104提供的履歷診療的服務,來確認自己的履歷有哪邊可以在更加亮眼的地方。
2.你想再進入外商的產業如果是與您目前的產業,相關度不是很高的話,可能在第一階段比履歷時就會被篩選,放到獵頭公司的人才庫中。

以上建議題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會有想像 hh找上你 因為你的
外貌出眾 超群工作能力嗎?

你們有實際見過面嗎?
要是沒有 仔細想一想
見都沒見過一面 他幹嘛找你?
其實就跟路邊辦信用卡業務有點像
只是你是商品而已
渠道是社交軟體而已
找你完全是個隨機事件而已
可能你只是1/10之一的人選
排名剛好第十名
謝謝再聯絡 下次有機會再通知

這玩意就是
有這個資訊落差不對等的優勢
而且求職者都是弱勢

所以怎麼辦?就是不要有想像
看清楚事實 沒人找 找了沒反應
就是沒缺 沒符合 或者你真的太弱
努力奮鬥吧

你真的有能力有符合
搶破頭都會幫你介紹的
你還不用去找勒

建議直接問
同時也可以請獵才顧問給予您履歷撰寫的建議
以及跟你分享目前就業市場的狀況
但前提是這位獵才顧問必須是熟悉這領域的專家
如果不是,建議再找其他獵才合作。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