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求職】興趣跟金錢 工作應該如何選擇?

各位前輩好👋🏻
我是大四的學生,最近我與同學們都要畢業找工作了,在這裡想詢問前輩們的想法:

在第一份工作應該要選擇錢多的職位或產業呢?還是先去做自己有興趣的職位(但薪水較少)?

因為自己也還是學生,對於職涯長期的發展沒辦法看得太遠,想請問前輩會怎麼建議呢?

謝謝各位前輩的回饋~😆😆

回答 7觀看 335
回答 7

起薪高,不代表薪水高,大學剛畢業,縱使高薪也不會高到哪,老闆付的薪資是按你的條件給的
你應該想想30歲後,你希望培養出什麼樣的能力,真正能拿高薪,都是有了經驗,配合度高,公司才願意付你高薪聘用你
因此答案很簡單,除了選擇產業很重要之外,選擇一家公司,讓你可以學到東西更重要,最好是操一點的工作,或要求高一點的主管,這樣你才有可能學到多一些東西
不耐操,沒有累積到經驗,將來換工作就少了些籌碼,縱使找得到也待不久...
忠言逆耳,祝願工作愉快

3人拍手・
1人肯定

早安~這個問題,是每個即將踏入職場的人,幾乎都會遇到的選擇題~
有人認為選金錢,沒吃飽什麼都免談
有人認為選興趣,做不喜歡的工作,錢再多都不快樂~
其實,這種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您自己的想法是什麼?
因為最後做選擇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們這些給您建議的人~^^~

如果能有符合興趣和金錢的工作,當然二話不說選這個;
但如果只能二選一,個人會建議選發展空間(機會)比較大的那個~
因為太快就碰到天花板,或是沒有什麼學習成長的機會,
那麼這個工作大概很快就會被您放棄~
雖然出社會工作了,但自己的實力也要不斷的提升~
對您未來的工作發展,才有正向的幫助喔~~

以上個人看法,供您參考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關於你的疑問:
1.其實有興趣的產業不一定發展較差
2.畢竟你現在還年輕,建議你可以多產業發展,不要侷限
3.另外,有時候不是二選一的問題,是哪一個要先開始,因為即使進入該產業後,你中間都還是會有轉職的可能性,所以可以都去接觸看看

因為我自己是嘗試過很多種不同產業工作的人,所以希望你也可以趁年輕多去試試闖闖,祝福你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Q.在第一份工作應該要選擇錢多的職位或產業呢?還是先去做自己有興趣的職位(但薪水較少)?

看到你這提問,我心起羨慕之心,當年我畢業投了三家本科系的工作,只一家錄取,從也沒想到選擇;現產業多樣,能選擇基本上就是挺好,至於選啥,都是體驗,路上多數人不都換個三五份工作的,主要還是深入工作,有深入、才有興趣、專業,也才有職涯。

附圖或許能給你原提問點參考。

2人拍手・

興趣跟金錢, 其實這不應該被放在一起當作選擇。
年輕, 可以試試找出自己的興趣, 有興趣的工作, 就會產生熱情, 就會拿手,自然有金錢的副產物。當然前提是金錢可以符合基本的生存標準。
因此, 曲線有點像常態分配樣貌。而且履歷上的軌跡是有說服力的。
反之, 一開始是走金錢的導向, 曲線會偏向在前緣, 後面可能會漸走下坡,在工作的類型上有可能會出現很跳領域, 或被人質疑每個轉捩點那時的心態。

準備進入職場的同學⋯無論任何產業想要求高薪絕非一步登天的,當然都是要靠經驗累積而來。
既然需要累積經驗,當然這產業及這職務要讓你有所興趣,且能長久才能達成。
具體來說,應當對於你的工作職務及內容產生工作上興趣,而個人興趣則需要自行評估是否可以獨立成為一番事業還是可以作為工作外調劑身心的方式。

1人拍手・

應該要選擇錢多的職位或產業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