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9歲即將面對職涯迷惘

您好
目前正在思考職涯中,今年29歲,大學是餐飲旅館管理系畢業,主走旅館飯店業,第一份工作為行政性質,為期3年左右,現於餐飲業內場工作約2個月左右。

因本身很喜歡畫畫,高中又是廣告設計科班畢業,持續地學習繪畫、累計作品集,預計33-34歲左右出國留學美術系相關,在去留學前的期間工作存錢並累積工作經驗。

現階段遇到職場迷惘,不清楚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內場的工作因手腳較慢,導致其他同事需幫忙,目前防疫期間,3個月試用期到後,可能會被解聘,這份工作其實同事、工作環境都挺好的,但是有點適應不良,第一份工作會離職是由於健康狀況不好,本身有低血糖、低血壓,若是過於操勞、壓力大,時常會頭暈,第一份工作因為太過操勞,因此選擇離職。

之前有朋友詢問過是否要做設計相關的工作,因繪畫屬於依照主題繪製個人風格部分,在第一份工作時,也有幫老闆設計過海報,但總不符合老闆需要,漸漸地老闆就沒有在找過。

現今的內場工作是面試了3間服務業後才應徵上的,如今即將面臨試用期到後解聘,未來的職涯很迷惘,服務業的類別應該是不會在找,在這份內場的工作上,發現對於服務業上有點不適,到現在還不清楚可以找什麼的工作,謝謝您看完這麼長串的篇幅,麻煩您幫忙分析,謝謝

回答 4觀看 990
回答 4

近期因疫情影響餐飲旅行業首當其衝,這類型的工作確實會比較不穩定,既然你的興趣很明確在設計方面,建議在出國留學之前就可先投入這個領域累積經驗及作品,更何況台灣也有很多設計類的課程,應該趁年輕盡快投入及努力。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您還很年輕,我建議您先靜下心來,花個一週的時間仔細整理、分析:
1. 自己的性格、生理條件:
- 喜歡繪畫: 代表您富有創造力
- 自覺手腳慢: 這點其實是可以透過訓練完成的,內場熟手其實都是經驗累積出來的。但還是要回歸到你對這個工作是否有熱情。
- 低血糖、低血壓、過於操勞、壓力大,時常會頭暈: 建議就醫,或許可以透過適當運動改善。
您給予的資料不足,建議可以多列幾項自我分析。有些弱點不代表是永遠這樣,有些一定可以找到改進方法。

2. 自己的經濟條件: 您沒有提到,建議評估自己的儲蓄狀況。

3. 大環境條件: 當前雖然因為疫情影響,百業受到衝擊程度不一,大都是下看的趨勢(部分醫療生技產業除外),但這只是一時的。景氣本來就會有所循環。

其實創意類工作不限定於畫畫,把你的專長(畫畫)結合所學(餐飲管理),您也可以朝向活動規劃師、行銷企畫、公關公司、婚禮企劃...等領域發展。只是這些工作多少還是需要應變、協調能力,以及一定的體力與抗壓性。

成功沒有捷徑,找到與志趣相符的工作,還是要腳踏實地把自己不足的地方補上,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廣告設計相關產業其實很花時間、體力及精神。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對於這樣常態有結案時間壓力或是長時間電腦作業等,也只會增加身體的耗損,雖然您還年輕,但是否要拿目前的健康向未來賭注,我認為需要想想。
再者目前的工作還不錯也尚還適應。就繼續做下去。手腳慢是可以透過練習來增加熟練度的。所有工作都一樣,環境場地熟悉了,工作流程清楚了,自然速度就會快,再加上每日反覆的操作自然就會熟悉的。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經由練習來累積。
如果最終這份工作沒有繼續做。那麼花點時間釐清自己的喜好跟興趣,究竟是對設計類還是餐飲類較為獨鍾。再回過頭整理自己的經驗及技能。不足的就花點時間補上,您還年輕,還有時間可以失敗再來。
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有時候路走著走著就會明朗。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比較擔心你的身體,這類的毛病,還是要了解到底怎麼來的,營養的攝取要特別注意,因為個人以前也受到這類的困擾,然後引起嚴重的腦神經衰弱,休息很長一段時間。吃的方面在後來我發現了一些心得,每次我感冒後就會胡思亂想,最後我發現吃堅果粉,一次兩包,我都用一點熱水,把它攪的像膏裝,然後吃個幾次,說也奇怪,馬上就好了,還有低血壓要多吃葡萄乾,枸杞乾,蒸栗子,巧克力棒,偶爾喝一些咖啡,總之要找到保養的方法,這樣才有好的未來,人生才會變彩色的,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