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資歷不深不淺的人該怎麼找工作

目前已婚,30歲。在公司做國外業助已三年多,在此份工作前是秘書,這份工作因無法忍受現公司的業務文化,於年後已提辭呈,其實英文能力不到非常好,但商業書信往來尚可,中間也面試幾間同性職的缺,但都因為已婚身分不了了之,想過轉跑道、如行銷類的,卻有點不知從何下手。
有人力需求的公司是否也會因我這樣說深不深說淺也不淺的相關經驗而不考慮用人呢?寧可找全新的來做培訓?
人力銀行上的缺,其實在未提辭呈前一直騎驢找馬,觀察一年下來差不多也都那些,找工作找的其實有點無力

回答 3觀看 1649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 需要先確認你自己轉換跑道的目標? 行銷?甚麼樣的行銷? 線上線下? ...? 行銷很廣
2. 好奇你如何確定 "都因為已婚身分不了了之" ?
3. 想轉換跑道的前提是要有目標,再追求
4. 你的背景都在業助,對非相關職務來說,並不是 "說深不深說淺不淺" 而是0經驗
5. 建議你從自己的背景的專業去延伸要轉換的跑道

查看2則回覆

所以你現在已經離職了嗎?
雖然公司文化不喜歡,但三年多應該有學到東西了才對,如果可以,建議直接應徵業務職位,雖然會比較痛苦但成長才會快(壓力會讓你成長)
30歲應該不會很難找工作才對,面試機會應該還是會有
今年的就業市場是比較冷清一點,建議多點耐心,多投履歷才有機會

有些外銷的公司是有自己品牌的,同時經營電商,線上線下同時販售,如果想要接觸到行銷,就要找這種公司投遞履歷。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想做這一塊(因為傳統的外銷開發會越來越難)
這樣就會有機會接觸到行銷及電商經營,你還年經,一定要常常去進修: 網路行銷/跨境電商/品牌經營等課程,有時間就去上,有免費就去聽。
免費的像新北市政府資助創業基地請老師來上課的,我就去上過課,老師是有經驗的業師
因為就算沒經驗,你面試時講的出東西來並有一定的認知,會比較有機會拿到offer

最後,面試會問婚姻狀況及是否有小孩,是職場對女性的現實面,如果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也覺得主管不錯,就主動說時間上都可以配合,等做了一段時間後都熟悉了且工作能力被認可後。才會比較好請假或是比較能早點下班。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