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直接辭職拚國營考試

目前薪資接近五萬。
因不喜歡工作環境,跟想南飄。所以有在準備國營考試。
但目前讀的2266,且白天上班太累,晚上讀書效率很差,加上非本科系,已經落榜三次,今年要考第四次,但依然是沒有信心的那種。

目前有考慮辭職,然後好好念書拚一年考上。
又或者是繼續一樣模式,做這份工作,晚上念書。

回答 5觀看 623
回答 5

您好
個人認為 ,事情要專心地做 ,如果你都想魚與熊掌都要兼得 ,也許你會兩邊都做不好 ,首先你應該要確定你的志向 ,例如要一無反顧 ,沒有後路 ,埋首苦讀的拚一次(證明自己) ,這也是你給自己的設定 ,如果考不上就回產業界 ,至少自己有證明過 ,也努力過了 ,但如果你現在仍三心二意 ,對產業又沒興趣 ,想要考國考又念的2266 ,你覺得這樣時間就過去了 ,你自己認為好嗎? ,當然 ,工作不可能永遠順遂 ,你也不可能一輩子都只遇到佛性的主管 ,高高低低很正常 ,在逆境時 ,自己要多充實自己 ,等到在起來時 ,又是自己的一片天 ,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 ,但果你終極的目標是要考國考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那你是不是更要展現你的決心 ,一步一腳印 ,有認真都不一定會上 ,但沒有認真是一定不會上 ,不是嗎? ,看你自己的選擇 ,你的職場自己要規劃 ,相信你自己會思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建議
1. 想好辭職備考後的規劃:若備考一次失敗,會選擇繼續備考或是找新工作。
(1)繼續備考:資金足夠支撐多久
(2)找新工作:可以找到什麼樣的工作,自己能接受嗎
->若是以上規劃都做好,那可以辭職備考
2. 面試其他工作:可嘗試是否有其他適合的工作,不用承擔辭職備考的風險,直接用換工作的方式

1人拍手・

你好。

身為一個前考生,考試真的是條不歸路。
不論是投入時間自習或是補習,燒的錢跟時間都是需要持續且有足夠鬥志、毅力進行的事情。

目前的薪資足夠你生活,尚不清楚存款有多少支持的情況下,的確下班讀書會是首選。但白天身體及心理的付出及疲憊,下班後要維持正向的意志持續努力,是件比較困難的事情。

對你來說,請自我評估,南飄是必須發生的事情嗎?若是必要,南飄的基礎是國營嗎?是否有其它達成的途徑呢?

當時準備台電考試的我,看到0.04%的錄取率,一萬多人報名只取五人,其實鬥志上是挺薄弱的。準備兩次也沒有實現,放棄了。

考試是一項需要確認目標,以及貫徹意志力的戰鬥。
請先確認自己是否真有需要及意願,去認真投入這項事情。

倘若考試是你唯一選擇,離職也不影響生活經濟,那麼全力投入也是個很好得作法。

加油,祝你金榜題名。

1人拍手・

1 因不喜歡工作環境,跟想南飄。所以有在準備國營考試。但目前讀的2266,且白天上班太累,晚上讀書效率很差,想直接辭職拚國營考試。
2 有在準備國營考試,已經落榜三次,攤開前三次的考試成績分數,將各科三次的分數表列,然後填入第四次現在實力的預估分數,加總,看離錄取分數差多遠。
3 若預估分數離錄取分數差距很大,則可能考慮不用考國營考試,而是透過轉職,南飄跟換環境。
4 若預估分數離錄取分數差距大,但仍希望再考一次國營考試,唯一的機會在辭職拚國營考試。
5 若預估分數離錄取分數差距小,雖然白天上班太累,晚上讀書效率很差,但保持工作,會是沒有考上的保險牌。
6 目前有考慮辭職,然後好好念書拚一年考上,其實三次經驗已有考上或考不上的跡象,但為自己前程,再拚一回也值得。
7 祝福您。

1人拍手・

有夢最美 衝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