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很多公司職缺都寫無經驗可、條件不拘等,但投遞履歷都不看也不回

如題,很多公司開的職缺都寫無經驗可、歡迎應屆畢業生、條件不拘等,但投遞履歷都不看也不回,然後過幾天該公司又開同樣的職缺出來;我再投也一樣不回覆且他們也繼續刊登徵人,很納悶。也想過是否只收特定性別族群錄取?

回答 5觀看 1772
回答 5

公司沒有完美的員工。招募員工的時候也碰不到百分之百符合公司需求的員工。公司只能找到在當下最符合或最適合的人。

因此公司都會先在招募信息中給出一個大方向,從中篩選適合的人邀請面試。沒有邀請的應徵者,可能不適合這個職缺,也可能學經歷不夠。應徵者不適合這一個職缺,可能適合另一家公司的職缺,也可能適合這一家公司另個職缺。

還有一種狀況:這個職缺的技術門檻很低,也就是說符合資格的人很多。在這種狀況之下,即使公司對這個職缺的要求沒有那麼多,但因為應徵者很多,公司還是能夠用更嚴苛的標準篩選人來面試。那就會發生「學經歷符合但沒有獲邀請面試」的狀況。

至於特定性別,分兩種:一種是這個職位本身真的偏好女生做。一種是這個公司私底下有偏好。如果是前者,那你在整個行業都沒機會,但這種通常是顯而易見的(比如櫃姐)。如果是後者,通常不會每家公司都這樣。

2人拍手・
1人肯定

午安~~

這個可能要分兩方面來看:
一是公司端的狀況,有可能是用人單位的主管有自己的標準,
所以人資把資料給用人主管後,沒有下文~~
一個是您的狀況,因為沒看到您的履歷內容,
建議您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顧問替您做個履歷健檢,
調整一下履歷的內容,說不定就有回應了喔~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1人拍手・

通常沒限制太多的

都是被取代性很高的

相對的 你也無法要求對方太多

建議還是找一些 稍微需要一些能力條件資格的工作

會比較好~

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以我的淺見,無經驗可,有個潛規則,1必須是相關科系,2個性特質符合他們老闆主管喜好,3有無實習經驗,可以有立即上工的能力。

一般來說,企業都是營利事業,所以沒經驗花淺在人力成本去培養一個不確定會不會試用期過完就辭職的新人。畢竟,現在的時代跟以往不同,比較可以一年換三個工作。

建議你,大量投遞履歷,不要被無經驗可侷限,因為這樣的缺會較少,可以找1~2年經驗的,重要的是,你愛這個工作領域才能深耕。

我在大學剛畢業時,投了上百封履歷,拿到20幾場面試,第一家面試我的公司是世展會,職缺上標註1年以上工作經驗,我還是投了,也有面試,但是沒錄取的確是因為我沒有實習經驗,但是後來我用較低薪的方式被錄取、進入了一家公關公司擔任助理,雖然沒多久就離職,但是隔幾天居然巧妙的接到世展會的來電,說這個職缺又釋出,想要再給我一次面試機會,然後錄取了!!

我的履歷表寫的重點有幾項,自傳要表現出獨特的人格特質,例如: 我想當社會的小清新。寫人格特質不一定要寫: 我很獨立...可以用說故事方式,簡潔的讓人資看到你可塑之處,藉以評估個性特質是否適合和他們共事。

有實習經驗是個很棒的優勢,但沒有就要勤奮地多搜尋104履歷,研究自己喜愛的職缺有哪些共同類別與屬性及關鍵字,例如: 英文系,就搜尋關鍵字 #英文 #英美語文相關 #外文... 而不是只搜尋產業類別,甚至可以限定縣市後,直接key in "單一"關鍵字即可。

不要以為外文系只能當秘書,這是一條大路沒錯,但是我也在關鍵字搜尋上,找到了公關公司助理、廣告公司工讀生、公益機構國際專員(有培訓)、智權事務所國外專員(有培訓)等職務。

以上資訊供你參考,加油喔!! 祝你求職成功!!

1人拍手・

人資通常透過mail收履歷,所以不會顥示已讀。
不回應可能是信件多或有更多適合人選。
建議可去電詢問,可增加被看到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