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女生不知道人生的方向,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今年30歲了,約2年前辭去一份做了5年的國外業務助理工作,決定轉換跑道並全職準備國家考試近1年半的時間。因為這次國考是否上榜仍是個未知數,所以我勢必得盡快重新回到職場上。
但我現在的煩惱是,我一直對任何事沒有強大的興趣,也沒有特殊專長,英文也不是很好,大學時期的多益分數約600分而已,但那也已經是將近10年前了,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英文肯定又更退步了。另外,我的個性很容易緊張,所以對於國外業務的工作其實也不是很吸引我,尤其是可能要面對獨自出差或是開發,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難關。不過,很肯定的是,我是嚮往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又不希望只是領低薪的工作,所以,當初才會決定考公職。但是,以我現在的狀況,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該找什麼樣的工作,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如果要轉職,也沒有方向去努力,加上現在又面臨人生的30歲大關,跟社會新鮮人比,我似乎也不具優勢?我真的很想要趕快確定我的未來,不要再繼續這麼迷惘...

回答 3觀看 991
回答 3

我30歲後換了十份工作、都不同產業,我是不相信啥方向,盡興、盡力每一天就很棒了。會這樣說,也是因為哪些年輕時就有方向的人,到了退休還挺多也不怎樣的...

附圖是我近期看的三本書,您的狀況,可以先試著第一層,舊式廣結善緣,或是上上各種課、聽聽講座、參加社團,來觸發自己,有點像過敏源,一樣樣試,才能找出造成過敏的是哪個食材。

如果嫌這樣太沒答案,那依您提供的資訊,跟公家近的有兩種,一種是公家約聘,這得到公家的專門網站上去;另一就是法人,工研院、資策會、電腦公會、生產力、xx協會、xx基金會等等,薪資情況跟公家類似,工作內容絕大多數就是標政府案、然後去執行,也絕大部分都是蕭規曹隨,多數是集體出差、舊客戶很多、穩定、薪水一般職員40~52K,保13,獎金約2

以上參考嘍!!

3人拍手・
1人肯定

以現代的公職人員來說,要面對的"客戶"(民眾/民代/...)來源眾多,雖然說工作薪資福利的確是比一般民間企業穩定,但工作內容,我相信不論到哪裡(民間或公職),工作一定是有挑戰的,因此,回過頭來看,與期要求穩定的工作,或許先思考穩定的心態來面對會更好。
其次,若不習慣面對業務工作上的獨自出差或是開發,許多企業也需要有過國際業務經驗的其他職務,如產品企畫/行銷企畫/專案等等,你都可以從你的過往經驗中來看想應徵的職務,你如何把過去優勢展現出來。
找方向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你能發現自己不知道人生方向為何,也是很可貴的,因為不知,所以去思考和追尋,都會變成你最大的人生經驗。

1人拍手・

在職場上,就算是老板也會有競爭者。
而我們不只跟人競爭,也跟自己競爭,看了很多的求職履歷表,有很多抱負。
這是好事。當然人生的路途是不明的,你可以去做看看,不用在意您的年齡;活到老,學到老。
以後要是回想這段時間,你也不用後悔,不用不開心,這就是您的人生。
老天是公平的,對每個人的時間都是向前的,我們也要抱持著不斷向前的念頭:
檢討過去,把握現在,展望未來。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