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6

無工作經驗31-35歲

口頭上錄取,未收到通知

我想詢問口頭上說錄取,而因為內部新部門還在施工,需要等待會另行通知上班,但我有打電話去詢問過一次了,回覆的是還沒用好,由於我等了快一個月了,很想再打去詢問看看,因為很鍾意這份工作,但很怕會有反效果,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7觀看 33026
回答 7

僅有口頭上的錄取是沒有保障的,以下建議您:
使用Email,感謝對方的錄取,並且表明需要對方明確的錄取通知、預計的就職時間。同時您也要回覆此信件,確認加入他們,這樣才是一個有保障的錄取紀錄。

如果僅使用電話進行聯絡,可能會失去您的保障,像是對方突然取消錄取,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佐證您的錄取資格。
例如:拿到紙本或是Email的錄取通知後,才被取消錄取,您才可以走法律途徑,但如果只有口頭錄取就無法證明了。
法律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6/2804

基本上,公司一直無法提供offer的原因有許多種,像是:
1.您提到的內部新部門還在施工或是組織改革,不過換個想法,他們都徵人了,也代表應該會有期望的員工到職時間,不然也不會浪費人力進行徵人,可能表示無法提供offer另有原因,或是公司執行程序上有問題。
2.內部在審核資料,進行內部簽呈中,突然有人提出新的觀察或發現,進而影響了面試的分數,讓他們決定在等等看有沒有其他面試者。(這點可能可以由是否關閉職缺來觀察)
3.在您面試後來了一個更適合的求職者,公司可能也在等待另一個求職者的回覆。
總之,以上種種原因,都有可能影響您的錄取結果。
最保險的做法還是取得紙本或是Email Offer,才能保障自己已經得到工作,否則應該以最壞的打算,繼續尋找工作,才不會白白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時間噢!

以上是我的想法,分享給您~祝福您順利錄取喜歡的工作!

8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若距離上次打電話有2個禮拜以上,建議可以再打一次電話,禮貌的說明自己的身份以及需求點,請他們再進行確認,或許可以獲得更新的訊息。

但因為目前只有收到口頭錄取,且新部門還在施工尚未穩定,在沒有書面上約定的情況下,您也要做好有變數的心理準備,再繼續投履歷安排面試,避免結果是要施工好幾個月甚至半年,或是最後取消停止成立,影響到您的工作機會。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建議,希望能夠幫上您的忙。

4人拍手・
0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只有口頭offer沒有紙本offer,其實非常沒有保障。建議再打一次電話,請公司方面給個比較確切的時間。若公司仍是閃爍其詞,建議就該放棄,應該再繼續進行求職活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您主動打電話詢問目前的進度,也表達您對於這份工作的重視度與興趣度,因為口頭offer較無保障,建議還是要拿到紙本offer較恰當,也可以同時了解目前公司的狀況與進度

8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這樣的公司就是招募人員不專業。口頭允諾就該言出必行。書面通知是可以後補的。重點是有確定報到日嗎?

3人拍手・
0人肯定

沒紙本(email也算)就當沒有 就繼續找
繼續找也沒壞處

1人拍手・
0人肯定

除非公司超大,還跟你說報到時間,給你名片.
如果拖很久,那還是去問問看.是怎麼樣的,如果超大型公司是有可能會比較慢.

1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