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領有身障手冊,該怎麼找海運相關的廚師工作

大家好,我目前從事夜班作業員,但主要是因為想存錢學藍帶課程,增加自己廚藝以及創業

以前有從事過餐飲業,但本身有一些障礙(領有身障手冊),所以找工作不好找,就算有找到,也待不久,有遇過師父說我太慢,只待三天就叫我寫離職單

最近有在受訓海運的課程,聽別人說到海上當廚師,薪水高,比較不會有出餐的壓力,只要做員工餐就好,前幾天也結訓了,只是在找海運相關的公司時,一樣遇到兵役(領有手冊所以免疫)跟經歷的問題,想請問我怎麼做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32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您的問題我僅提供“部份”建議參考。
專業是在廚藝,在過去所經手過的案件中,多數企業都會以實做來做為主要評選考量;海上作業需要的是抗壓力跟耐力,如果你覺得是可以選擇這麼做的,或許雇主要看的是你的決心到哪?甚至可以要求當面實做來爭取機會。

提供個非相關案例,幾年前有個剛畢業的小女生問,她想到海外歷練儲備主管職務,不知道企業是不是因為覺得女生不適合這種刻板印象的關係,一直沒有接受到回覆,後來她改用較直接的自我介紹方式,把對方可能的疑慮,全都條列出來,並逐一說明為何她可以,後來便順利取得了工作機會。

希望從這個案例,能給您一點啟發跟幫助。

建議可以應徵上市企業的助理職缺,會有身障朋友的保障名額!若是對海上工作有興趣,不妨試試各大遊輪餐飲服務人員,最好有英文多益成績幫忙加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