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職】大型外商派遣 or 知名新創正職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之前的工作是行銷專員
目前獲得的offer 中,最讓我猶豫的是這兩個職務的選擇!

雖然薪水會是考量之一,但對我來說未來發展和機會是更重要的,並且我有規劃2-3年後至國外讀研究所,我想申請的研究所很重視學生的相關背景,我希望這個選擇是對申請研究所有加分的

1. 大型知名外商 派遣
職位:行銷助理
工作內容是上份工作較難接觸到的
薪水為上份工作 -20%

2. 台灣知名新創 正職 (在台灣有名,但國外沒有知名度)
職位:資深行銷專員
工作內容與上份工作類似
薪水為上份工作 +8%

因為我的朋友也是在其他外商中由派遣轉正的,所以我對派遣並不反感
想問問前輩們的建議? 也可以以您是我第三份工作的面試官時,會覺得哪份工作比較有利?謝謝

回答 3觀看 852
回答 3

1.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之前的工作是行銷專員,大型知名外商派遣職位行銷助理,台灣知名新創正職職位資深行銷專員,工作內容與上份工作類似。
2. 猶豫的是這兩個職務的選擇,希望這個選擇是對申請研究所有加分,兩個職務一為行銷助理,一為資深行銷專員,選資深行銷專員對申請研究所有加分。
3. 薪資一為上份工作 -20%,一為上份工作 +8%,選擇+8%有助於國外讀書的經濟。
4. 這完全沒有猶豫的空間,選擇新創正職。
5. 祝福您。

您好,

得知您未來2-3年規劃至國外攻讀研究所,從這個目標往前推,那麼個人會建議您選擇 1. 大型知名外商的派遣工作,理由如下:

1. 雖然職位和薪資較低,但是您可以提前進入外商企業,感受外國人工作生態和文化,以及他們的步調。工作內容是上一份工作較難接觸到的,那更好,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

2. 申請國外研究所很重視過去的工作經驗,若在知名外商從業過,更能快速與國際接軌,相信申請學校會是加分的。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首先,恭喜您獲得2個工作錄取資格。

我會用兩個問題來回應來幫助您思考抉擇的兩難:
1.履歷藍圖:在職涯選擇有困難時,也許您可以思考這兩份工作未來可預期累積的資歷與發展出來的職能,目前這兩份工作之中,有機會獲得您對未來國外就讀研究所的助力?還是有可能是第三份工作裡頭有更貼近研究所申請資料中,在這份工作1-2年有可能為你爭取更好的研究所排名或教授青睞?

2.下一份工作的優先排序
可透過排列現階段您工作最在意的幾個項目(舉例來說:總分20分。薪水6分、工作發展性-學習新的行銷方案/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事合作8分、通勤舉例3分、工作環境3分)來分析1跟2 各項總分為幾分,再進行比較。

另外,面試時對這兩份工作能掌握的資訊越齊全,越能夠讓您用理性分析的方式,做出抉擇。

最後溫馨提醒,下了抉擇也要忠於自己的決定,畢竟職涯沒有「最好的選擇」而是你做出選擇看不到什麼樣的風景已經是否更靠近你想成為的那個自己!

加油

郭萊恩顧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