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無工作經驗想嘗試行政人員行政助理相關的工作

現在是待業中,看到行政人員相關的工作現在在自學excel等軟體,請問沒有相關行政人員工作經歷,履歷如何撰寫,或者要從哪裡去加強自己的優勢

回答 2觀看 2651
回答 2

您好,

104人力銀行統計2023年農曆年後熱搜關鍵字Top5為:行政、業務、助理、司機、作業員,可以看出要找行政工作職務的競爭性很強,提供給您的參考建議如下:
1.如您現在正在精進EXCEL使用能力,持續強化行政職務所需的文書處理能力是必要的,請您可以在104學習精靈平台,選擇您想應徵的職務類別,便可以得知企業對該職務最關注的前十項關鍵技能,平台也提供簡易測驗與免費的學習資源。

2.履歷與自傳的準備重點是掌握該職務所需的資格與條件,比如主要職務內容、學歷、工作經驗、技能、證照等,將自己的學經歷、專長與人格特質連結到履歷與自傳,製作一份客製化的履歷自傳,如此比較會讓人資與主管留下深刻印象。履歷與自傳的優化,可以在104履歷診療室尋找您喜歡的諮詢前輩,他們會提供您具體的建議。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利成功。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web_blackbar_tool&ac_sso_reject=1

4人拍手・
2人肯定

行政人員要會的 應該不只excel 其他的文書工具也要會

會比較好~

履歷上要競爭 不外乎就是 看 學歷 經歷 證照 相關技能(如:語文能力...) 或作品

不用全部都很厲害 但至少要有一個 或 兩個 可以讓主管感覺

就算你沒什麼經驗 但上手 應該可以很快

這樣會比較有機會錄取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