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0/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0年保險相關經驗,該怎麼面對中年轉職危機

跨領域轉職(原保險,想轉職訓練或人事),在保險領域20年,涉獵行政/人事發薪/新人面談/策劃活動講座/主持司儀/法令宣導/申訴處理/業務輔導等,其實我的經歷不限於保險公司,但發現近2年轉換困難,外界仍多想找有經驗的人才,故似乎面臨中年轉職危機。

回答 3觀看 635
回答 3

訓練或人事,業界需求都會要求相關經驗.

訓練部份,是純最規劃?找教學資源?純跟課?交滿意度報告?
實際上更需要的,是如何與各營運單位的績效掛勾 ; 您過去在保險業有無相關經驗? 績效如何? 這是可以在履歷表中加強的部份.

人事部份,看起來您過去的經驗比較偏行政面.
人事行政面背景的人選市場上很多,就這個角度出發的話,坦白說利基點不太夠 ; 或許您也會問,去進修有沒有幫助? 我必需說幫助有限,因為人資專業很注重實務,加上現在的主流已偏組織策略,這是比較挑戰的部份.

凡事還是要從機會的角度來看問題,保險產業經驗過長是滿大的限制,所以從產業的角度來看,金融產業可能還是較有機會的選項,職務部份,則是可以"協助業務單位"的角度出發,這跟您過去的經驗"業務輔導"類似,訓練不就是為了提升整體戰力嗎?

我去年剛好有一個機會經手類似企業委託案,除了上述說明外,企業也需要對內部作業流程夠熟捻的人選,包含了核保理賠...流程,也希望借重這樣的能力,來協助業務與管理制度的優化.

希望這些資訊能幫助到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原來我們做過相同的工作,
看來您豐富的經驗,
並不能為你想轉訓練或人事而加分。
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
因為你自己都說了: 外界想找有經驗的人才。
加油
共勉之!

1人拍手・

查看4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