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4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錄取之後卻不想去上班

我面試了一間餐飲業的工作,面試時被直接錄取,說明完工作內容後,接著就約了之後可以研習的時間,約了一個時間後,在那個時間內我也完成了他們要求的事項(開戶跟體檢),但是到了約定的時間,我的體檢報告無法如期完成,於是以電話更改了時間,當第二次約定的時間又到了後,卻碰上疫情,於是我再次電話詢問,當時(5/19)他們告知我說會再另外約時間,但我到現在還沒接到通知,自己也因為一些原因想找別的工作,然後也不太敢再打電話去詢問了,怕會跟我約時間,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請問我該怎麼做?

回答 6觀看 1907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自己也因為一些原因想找別的工作,然後也不太敢再打電話去詢問了,怕會跟我約時間,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請問我該怎麼做?
✍ 如果您確定已經要找其他的工作,建議您可以撥電話直接向對方說明【很感謝給予錄取的機會,但因為1個多月尚無收到通知,且本身也有面臨到經濟壓力,所以已經有找到其他的工作,故後續無法報到,並希望您能體諒】。在這樣的說明方式下,就算對方還想要請您再等一等,也會覺得不好意思而同意,是比較保險的回覆方法。

② 面試時被直接錄取,當第二次約定的時間又到了後,卻碰上疫情,於是我再次電話詢問,當時(5/19)他們告知我說會再另外約時間
✍ 目前受到疫情影響,確實很多公司都會遇到錄取但無法確認報到日期的狀況,所以建議還是要在錄取時,與對方確認報到的日期,若報到日期會超過1個月以上,就會建議再繼續面試其他的工作,避免錄取公司因為突發因素,報到日期一延再延,也導致自己進退兩難的困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2人肯定

1. 面試了一間餐飲業的工作,面試時被直接錄取,在那個時間內我也完成了他們要求的事項,第二次約定的時間又到了後,卻碰上疫情,該怎麼做。
2. 離面試日期應快2個月了,因為多重因素,無法報到就職,就表示您與這家餐飲公司,緣分未到,無法就職。
3. 先再去找工作,完成面試,確認上班,再撥電話謝謝原餐飲公司。
4. 從新開始,體檢表還是有用。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若該餐廳為A餐廳
持續地找工作,如果在A餐廳找您前 您已找到新工作,就去上班。
如果在A餐廳找您時,您未找到新工作,您也想去A餐廳上班,就去A餐廳上班。
如果在A餐廳找您時,您未找到新工作,但您不想去A餐廳上班,明確告知就可以了。

0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建議持續找工作!
若對方通知您確切的報到時間,再就當下狀況綜合評估是否要赴任。疫情關係,即便非首當其衝的產業都有可能因未來不確定因素增加,導致招募進度放慢(已經聽到好幾個案例了),餐飲業是目前受衝擊較大的行業,尤其在門市服務。企業有其考量,若該職務非迫切需求,入職後也容易有狀況。工作講求緣分,就當沒有緣分,不用因此太影響心情。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哇!你因為這個工作,經歷很波折啊!
感覺原來其實你已做好準備去上班了,但因為外境之故(體檢報告/疫情)而擔誤了原來預期的生活。
你說”想找別的工作,然後也不太敢再打電話去詢問了,怕會跟我約時間”,好奇,為什麼不敢打去?
-是不想接受這份工作?
-怕被約時間,又與找新工作面試有衝突?(因為前因,我想原來的這個工作主管一定能理解,疫情與你經濟考量下,彼此的糢糊時間的限制,你是有權益也可以試試去主導面試時間,要練習為自己增取較合宜的方式解決心中的焦慮)
-還是你怕打太多次很奇怪?(這個需要多一些對話才能深入瞭解你的想法)

首先,肯定自己在配合公司的程序上是盡力了,再來要鼓起勇氣為自己的權益發聲,練習爭取更多的餘韻,在現實與理想間,找到較適的選擇,並準備好接受結果。

祝福你,順利為自己做出決定。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A1 : 自5/19號~6/24歷經了近一個多月的時間等待,如果你有打算面試其他工作或發展,建議可以直接發MAIL給錄取單位,因等待時間較長關係及個人經濟考量,故放棄本次報到資格,無論如何都必須主動告知對方,避免對方告知報到時間後得到不去的決定,對於自己或他人都是不理想的。
A2 :近期餐飲業慢慢有些職缺的釋出,看起來不錯,但建議可以審慎評估再決定

以上回復希望對您有幫助
求職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