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實習中在想要不要換單位

現在已經實習快半年了在餐飲外場但感覺還是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跟同事相處也沒到很好也覺得在原來的單位過的不是很開心還在考慮是否要換去房務

回答 4觀看 1591
回答 4

您好,

我想您想轉換實習單位最重要的原因是:
1. 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
2. 和同事相處也沒有到很好
所以想請你自己再想想看這兩個問題的內涵是甚麼?

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是指您的執行力或是理解力沒有辦法跟上同梯次的同事嗎? 如果是的話,您可能要確認一下沒辦法跟上的原因是甚麼? 看您是否可以透過甚麼方式的學習或是怎麼樣的練習準備,讓自己可以跟上步調。但如果不是的話,是甚麼理由讓你跟不上呢?有沒有辦法被改善?

和同事的相處沒有到很好,可能也要先確認一下"很好"的定義是甚麼? 我想職場上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工作努力,如果您要像在學期間交到很要好的朋友,會有,但是機會比較小一點。職場上,大家多為自己的利益為優先考量。但如果您指的是一般的的相處都有問題,那可以好好探究一下,是哪裡出了問題? 如果是你自身造成的問題,那是否可以更圓融的應對呢? 如果不是您的問題,而是單純的被排擠甚至霸凌,那建議您就要調整您的工作了。

因為問題並沒有被描述的很清楚,所以上述的建議都是讓您自己可以多方向思考一下自己真實的情況,如果只是逃避而換實習單位,那原本沒有被解決的事情,其實是會跟著你到下一個單位的。

以上建議給您參考,祝您盡早找到適合您的方向!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想要換單位到房務,理由是因為 "過的不是很開心",感覺跟不上以及同事相處的問題。

您要仔細思考,不開心是在於自己工作不夠熟練,在外場不喜歡和客人互動,還是跟同事主管間的相處不好。不建議用自己的直覺來猜想,好像轉到房務比較好。

可以和您的主管談談,直接詢問自己的表現有哪裡不足。或者詢問房務單位是不是更適合自己?

總之您要找到問題的根因,否則到哪個單位都會有同樣問題發生。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轉職是門專業, 不要只憑心情決定.
這些舉動變化都會在你的職涯上留下痕跡.

既然是工作, 那就請用工作發展的角度來做為衡量的基礎.

1.實習半年,感覺還是跟不上其他人的腳步<=自己效率的問題。
2.跟同事相處也沒到很好<=自己人際的問題。
3.覺得在原來的單位過的不是很開心<=自己心境的問題。
4.先把“自己的問題”調整好,至於換單位或換去房務,就不會是問題了。
這樣說法能理解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