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處於自我探索階段的學生對於考取公費生是需要有很明確的決心嗎?

各位前輩、giver您們好~
目前是大三的學生,最近與同學討論職涯時發現同學有一份困擾,想請教各位前輩們的看法。
朋友未來的職涯方向想以教學為主,但尚未確定是哪方面的教職(涵蓋國中小、高中、大學、補習班等),最近在思考是否要 #考取國小師資的公費生資格或是 #持續就讀研究所。
以我的觀點來看,若成功取得公費生資格可以確保之後有工作,但較為受限的部分可能是需延畢以及有分發服務時長的限制;就讀研究所可以更深入攻讀他的專長領域,符合他所期望的能力累積。
目前遇到的癥結點是,朋友希望可以專心在自己的專長領域更廣泛且深入地學習,但同時擔心研究所畢業之後找到教職的工作機率,以及工作性質的穩定性,因此正思考考取公費生是否會更有工作上的保障?
因為自己也還是學生,對於職場狀況跟趨勢部是很了解,所以想請教Giver前輩們,若是遇到這樣的問題會怎麼回答呢?
以上是我的提問,若是有更好的幫助方式或是相關經驗,再請各位前輩多多指教!
謝謝大家~祝大家週末愉快!!

回答 1觀看 87
回答 1

您好,

當陷入兩難時,回頭想想,個人最初的志向為何,莫忘初衷。

看到您的敘述,得知朋友的想法,希望能更深入攻讀專長領域,符合她期望的能力累積。

有許多青年朋友,因找不到職涯方向,勉強先找一份工作試試看,幸運的一次就順利,較麻煩的可能要循環好幾次,浪費了寶貴的青春和社會資源。

應該要恭喜您的朋友,踏入職場前已經知道自己要什麼,應該就要專注的繼續進修,取得碩士文憑後,已有專業基礎,要找穩定的工作,並非難事。

所以建議,也鼓勵您的朋友,繼續研讀碩士,想做就去做,人生不要留下遺憾。

以上意見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