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第一次做5分鐘個人簡報,不知從何下手

1.應徵職務為化驗輪班工程師/助理工程師
2.化學系畢業
3.第一次做個人簡報不知從何下手,應徵公司有列出大概要放什麼,但是大學沒什麼特殊專長,對做實驗有興趣,本身也沒有特殊專業證照在手上
4.所以想問各位前輩,我的簡報要如何排版及該放啥內容來表示我符合此工作

回答 5觀看 674
回答 5

大概就是把您104上的履歷,轉成PPT模式。
細節就參考各位Giver建議調整。做好找人練習一下先。
時間控制給你五分鐘就是五分鐘,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短。
有做過就會,沒做過也不用太緊張,對新人要求也不會太高。
著重在專業部分的心得和經驗,其他的輕輕帶過。
後面問些問題嚇嚇你,看你的反應。
祝面談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自我介紹 1page/0.5m。
2. 大學四年專長與技能 1 page/1m。
3. 最自豪的事件(績) 1 page/1 m。
4. 工作保持的態度 1 page/1 m。
5. 優、缺點 1 page/1 m。
6. 結論(你的求職態度)1page/0.5 m。

版面清晰,一目瞭然,別用暗底、輕色字、字型同一、排版一致、字體大小要分明、邏輯順序要一致。

分享給你!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分三個大鋼:

1. 關於我自己
重點在於學歷,所學的專業,和自己個性的描述如符合符合這個工作的特性,只要花一分鐘的篇幅。

2. 為何能勝任這個工作
重點在對這個職缺條件的了解,和您個人所學的吻合程度,而且要怎麼樣才能做得更傑出更優秀,這個重點要花3分鐘的篇幅,是重中之重。

3. 未來職涯的規劃
主要在於讓主考官認為您的未來職涯規劃是符合這個工作的未來發展,也就是可以期待您來,會讓這個職缺更有未來性,這個重點要花一分半的篇幅。

最後做個總結花30秒,希望和未來的公司有機會努力一起打拼和成長 。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助到您,加油?!

1 應徵職務為化驗輪班工程師/助理工程師,化學系畢業,第一次做個人簡報不知從何下手,應徵公司有列出大概要放什麼,但是大學沒什麼特殊專長,對做實驗有興趣,本身也沒有特殊專業證照在手上,簡報要如何排版及該放啥內容來表示我符合此工作。
2 簡報一頁一亮點。
3 重點在化驗,一頁普化分析,一頁分析化學,一頁儀器分析,每頁找出自己的亮點。
4 一頁,熱愛化學,對分析化驗有絕對熱忱。簡報睡覺也講得出來,熟。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問五分鐘簡報有沒有給題目或方向,如果有就是題目跟自身經歷的簡短結合沒有的話就是類似行銷自己的報告建議您開始前先把一些細節弄清楚,題目/格式/大綱/語言,上台報告是一個過程,個人認為必須兼具prework,當下跟報告完的追蹤才算完整,建議您可以留個Q&A時間或是個人聯絡資訊這樣感覺比較有後續發展無論如何簡報完成了請反覆練習務必清楚孰悉,時間要掌握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