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擔心高齡再就業的相關問題,求建議

本人現年55歲,曾在銀行擔任投資專員,熟悉股票、債券、基金等投資商品, 因身體因素中斷就業近五年, 現在因需要用錢, 必須又要重新投入職場, 擔心自己已邁入高齡, 就業方面有沒有甚麼建議?

回答 4觀看 1451
回答 4

你好

當前的就業環境中,
中高齡二度就業,
確實需要多花點力氣來凸顯自己的優點。

和其他年齡的求職者相比起來,
若能具備以下優勢,
就會是很好的手牌:
1.具備"專業"性質的工作經驗:
過去的工作並不是做久了就代表比較專業,
而是對於自己熟悉的領域有多少的認知和理解?
從而能具體的呈現出自己的專業度。

2.不與當前社會脫節:
在時過境遷下,
你是否熟悉當前的產業現況、工作方式?
或是自己還停留在離開職場前的認知中?

3.客觀的看待自己的價值:
提開職場前的薪資和職等只能當作參考,
招募方並不一定會100%認可你過去的年資,
換位思考一下,
把職場空窗期、新進人員的負面因素也考量進去,
再重新衡量應該把自己的期待放在哪個區間?

4.求職姿態柔軟:
面子不能當飯吃、有裡子更重要,
若面試遇到尖銳或情緒敏感的問題,
試著用自己的社會歷練去化解,
展現出一個"職場前輩"應有的智慧和氣度,
面試官大多會樂於接受你。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55歲了還想再就業,真有勇氣,您提到需要用錢,因此需要這份工作。這時候要掌控風險,不宜再貿進,不過,你的投資經驗可不是白學的,因此或許可以試著從這方面下手,尋找相關的工作機會,像是證券商、投資公司等等,畢竟你對這些投資商品有著豐富的經驗,這樣也能夠充分運用你的專業知識。

別忘了多利用現在的網路資源,像是LinkedIn等社交媒體,這樣可以增加你的曝光度,也有機會讓你找到更多機會。為了讓自己曝光更多,不要害怕學習新事物,現在很多工作都需要電腦技能,你可以去上一些課程或者自學,將那些「關鍵字」多加一些在自己的履歷上面,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最後,我想告訴你,年齡只是個數字,只要你有熱情和能力,就不會有什麼問題。所以,不要害怕挑戰自己,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我們都祝福你心想事成,希望能順利解決問題!

1人拍手・

1.如果您的體態未顯老態,口條亦佳,能聊職場語言,大可不用擔心。
2.唯一設限只有年齡,起薪會略低,不過一段時間後,相信您的基底表現可以得到符合您期望的待遇。
以上為個人經驗供參,目前辛苦一點,一直投遞履歷,只要企業願意給您面試機會,相信您可以順利入職的。

1人拍手・

您好,
看到您的敘述,我深深感受到您的困擾和焦慮。首先,我想向您致以最真摯的關心和鼓勵。雖然年齡確實會對就業帶來一些限制和挑戰,但我相信只要您有適當的規劃和準備,一定能夠克服這些困難,重新投入職場。
您曾在銀行擔任投資專員,熟悉各種投資商品,這是一項非常有價值的專業技能。我建議您可以考慮尋找與此相關的工作機會,或是轉換到相關的行業,透過積極地學習和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另外,您也可以思考一些適合自己的副業或自由職業,來增加自己的收入和職業滿足感。
此外,建議您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心態,尤其是身體因素中斷就業近五年,需要慢慢適應工作的節奏和壓力,不要讓身體負荷過度。
最後,我想告訴您,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應該成為阻礙您重新投入職場的障礙。只要您保持積極態度,充滿信心和勇氣,相信自己能夠克服一切困難,重回職場。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享受工作和生活的美好!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