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工作做兩個星期,覺得不適合自己,不知是否該繼續?

現在的職位是財務行政助理。
當時面試也有說過,這方面我之前都沒做過,所以是無經驗,主管也說:不會她們會教。
(面試有兩位,其中一位就是接下來會教我的,暫且叫她A,A也是人事)

辦公室組織很扁平,幾乎大家就是只負責自己相關的事。

我只說有關行政部份(會的只有一個同事,就是A),要做的範圍真的很廣,舉凡採購(全台各點文具、設備、電子產品、水、點心等等)、新增資產或報廢、跟國外廠商或工程師聯繫(維修電子產品等等),真的有太多太多了。
但是,每當我有問題要詢問,蠻常聽到一句話,你去看之前的人怎麼做。

像是資產報廢跟新增一個新資產編號,那時候也是一直看離職那個人的郵件去學大概怎麼做,再去資料夾搜尋檔案,檔案名稱類似的不只有一個,所以要問A怎麼處理報廢,想當然爾也是被不耐煩的語氣快速講完,又回:看之前的人怎麼做。

還有店上監視器人流數據有問題或是壞了,必須跟第三方工程師詢問,有時候工程師會需要遠端操控,遠端操控有兩個程式,那時候我知道了一個程式可以遠端操控,但那次工程師說的是另一個我並不知道的,而我詢問了A,這個程式是什麼啊?結果當然是被翻了白眼。還有一些人流數據錯誤的事,因為要設定很多東西,但我對這方面真的不懂(因為監視器是在店上),每次詢問A也是語氣不耐煩快速講過就結束了⋯

其實還有很多事,一直去找以前的人怎麼做,然後再詢問A,但每次回應都不是很好,而做到現在上班也兩個星期了,都尚未去開戶,因為A一直沒給我應聘書去預約開戶⋯

一直很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繼續在做下去?

回答 2觀看 1337
回答 2

Hi,
辛苦您了,聽起來對於您與這位前輩在溝通協調上有一些問題,這是會有許多人都有遇到的狀況,或許有些人純粹是不想教、不想回答問題覺得你伸手牌、目前現階段能做的:
1.繼續做,等之後越來越熟悉之後就不需要問前輩
>>再每次要問問題之前先做好功課再去詢問
>>如果如您所描述的可能有其他同事的協作問題,也可以先問問看其他同事可能可以怎麼做
2.先找好下一份工作後再離職

祝福您可以在工作找到您的定位。

勞基法沒有規定雇主一定給應聘書,沒有開戶,到月底還是要給您薪水不管是現金還是匯到您其他的戶頭。不過鼓勵您還是主動跟A要你的應聘書完成開戶,應為這是您的權益。
至於工作沒有人交接,問了被翻白眼,您可能要體諒A一下,因為A也許本身的工作也忙不過來,教您他的收入也不會增加,您不如改變一下方法,遇到什麼問題,先看看前人的eMail,eMail看不懂或是發現有多種解法時,針對eMail的問題才問A,所以A知道您已經都看過eMail,A就可以不要花這麼大功夫從頭解釋,他就會教您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