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要應徵行政人員工作,大概需要做幾年資歷比較好找工作?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工作經驗:製造業1年多,餐飲6年。
目前在這家公司任職1個月多,發現公司只有勞健保、團體險,其餘都沒有(包括特休、三節獎金、薪資條⋯等,請假也不太好請,是小公司,內勤人員少,都是自家人),內心是想要離職(但是又想要做過經驗,之後才比較好找其他行政工作),因為之前有在其他營造業公司做行政助理兼職6個月而已,去面試或者投履歷都沒有結果,只有這家面試上,所以才想問說如果我只做1年半的時間會太短嗎?
(因為對於自己來說,自己會比較適合做行政工作)

回答 3觀看 1695
回答 3

您好
「想要應徵行政人員工作,大概需要做幾年資歷比較好找工作?」
擔任行政人員或行政助理的性格需具備:順應性、知足、守成、安穩性、思考單純。
工作內容及任務為:依照各企業的辦公流程,從事一般行政職務。包括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工作、會議安排、部門協調溝通、維護、更新、管理各類文件檔案...等等。
可以參考104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job/2002001003
「因為對於自己來說,自己會比較適合做行政工作」
首先恭喜您,了解自己想要什麼。有明確目標,就是要應徵行政人員工作,而且也已經在行政人員工作的路上。

這一個多月您都做過什麼工作呢?有那些心得?有沒有那一些可以促進改善的方法?
假如有一天您正在應徵其他公司的行政人員,您會看到自己和現在有什麼不同嗎?
一個10年和10個1年有什麼不一樣呢?
1~10分是行政人員評分標準,分數愈高代表工作績效愈好。您會給自己打幾分?

以上幾個問題提供您思考,祝好運。

1人拍手・

行政職在各行業都有需求, 找到職缺的門檻不高, 並不會說要資深才好找工作.
你之前投履歷沒有找到工作, 可到 104履歷診療所 找顧問幫你看看履歷可以怎麼調整, 會有助於你找新的工作.

1人拍手・

通常一份工作想要履歷完整至少會累積1-3年的年資比較漂亮,目前已經有1.5年的年資,如果做的很不愉快影響身心,是可以考慮騎驢找馬轉換新的工作環境試試看
HR除了看年資,更重要的是看每份經歷中,你執行的工作內容是否符合該公司的需求,行政也有很多面向,例如貿易公司行政與建設公司行政,接觸的工作內容也會大相逕庭,所以你在求職時,也許可以考慮專攻幾個產業的行政職缺,讓經歷能夠累積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