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被問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該如何回答?

最近待業想找長期工作,目前待業卻不知道方向,問了一位朋友現在在醫院藥劑部上班當助理,跟我一樣背景並非醫療相關科系,聽她說她的工作內容,也推薦我去應徵看看,也向她取經當時面試問了什麼問題,她只記得被問為什麼要應徵這份工作以及可以搬重物嗎?但關於應徵動機,我不知道能不能說「因為有朋友正在做這份工作,發現目前也有在徵人,覺得自己適合就投遞履歷了。」或是「因為目前有朋友正在做這份工作,跟她商量後覺得可以推薦我去應徵看看,我也想嘗試以往沒接觸過的行業是如何進行的。」但公司問這問題主要是看你對此多了解,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修飾說法,怕太直接也不是很妥當⋯⋯

回答 4觀看 1113
回答 4

1 在面試時被問到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但目前待業且缺乏方向性。您的朋友在醫院藥劑部工作,並推薦去應徵。想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並對應徵動機的修飾感到困惑。
2 面試時被問及應徵動機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公司希望了解您對該職位和行業的了解程度以及您的興趣和動機。
3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您可以提及您的朋友在醫院藥劑部工作的情況,但不要只停留在這一點。您可以說明您與朋友的交流讓您對該行業產生了興趣,並且您希望透過這份工作來探索和學習以往沒有接觸過的領域。
4 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好奇心,表達您對該行業的熱情以及渴望透過工作來發展自己的動力。您可以提及您對藥劑部的工作內容有一定的了解,並希望能夠在這個環境中挑戰自己、發揮您的能力。
5 同時,您也可以強調您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表示您具備快速學習和適應新環境的能力,並願意積極投入工作、學習和成長。
6 適當的修飾語言可以讓您的回答更具積極性和誠意,例如「透過和朋友的交流,我對藥劑部的工作流程和挑戰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希望能夠以我的語言能力和學習能力為貢獻,同時在這個行業中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
7 祝福您能夠以真誠和熱情的態度回答面試問題,展示出您的興趣和適應能力。

1人拍手・

您好:
你回答:「因為有朋友正在做這份工作,發現目前也有在徵人,覺得自己適合就投遞履歷了。」或是「因為目前有朋友正在做這份工作,跟她商量後覺得可以推薦我去應徵看看,我也想嘗試以往沒接觸過的行業是如何進行的。」

以上回答,是你都在看別人,然後自己怎麼做?是被動的,要換成主動一點的,例如
1、因為公司有前景,講你對公司的了解跟你的相關性,未來也會有發展....
2、因為你自己有興趣,工作可以學習,有成長....對職涯有幫助....
以上
祝福順利

1.簡單回答您,在獲得A公司面試前,是否有作作功課?
2.依照您的年紀、口條與思緒,應可輕鬆與面試官閒聊才是;反之,面試官當然會詢問您“為什麼想應徵這份工作”。
3.所以作足面試前功課是很必要的,否則您跟實習生哪裡不同?對吧!

就說和朋友聊過,彼此都覺得很適合這份工作,所以想試試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